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男团冠军得马龙者得天下 刘国栋梦想回国家队

2009年08月24日2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早在上个月中旬,宁波北仑海天队在南京以3:2击败浙商银行队时,宁波北仑海天队主帅刘国栋就告诉记者:天下迟早是马龙的。不过,马琳对这样的说法并不认同,他反驳说:马龙的进步很快,但大家水平差不多,谁也不敢说能“一统天下”。

  但是,在此次乒超的男团决赛中,年轻的马龙率队击败了拥有马琳和朱世赫的浙商银行队后夺冠。

  昨晚,刘国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马龙在单打和双打中各拿1分,而且单打是以3:0赢了马琳,他是夺冠的关键。在另一场单打中,马琳以0:3输给了唐鹏,马琳的状态并不好。”

  再谈“天下”,刘国栋说:“乒超赛程密集、主场不定等各种因素,对球员的体能和状态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相比王励勤、马琳等岁数较大的队员,年轻的马龙在体能恢复方面占有一定优势。但是,单打胜率榜的头名和乒超联赛的冠军,这些本身就能说明马龙的实力。”

  刘国栋认为,乒超冠军肯定能提升马龙的自信心,但马龙的霸气仍有一点点欠缺,这必须要经过更多世界大赛的锻炼。

  匆忙赶路来不及庆祝

  夺冠后,马龙等球员便连夜坐车赶往北京,参加本月25日举行的亚洲队和欧洲队的对抗赛。“所以,根本来不及庆祝夺冠。就是大家在一起吃了一顿饭,喝了一点酒。”刘国栋告诉记者。

  对于夺冠,刘国栋表现得很平静,他说:“我们队员都比较年轻,一直以拼的心态去打比赛,夺冠的过程也比较艰难。但是,夺冠并不意外,因为包括我们在内的好几支队伍都具备夺冠的实力。”

  同时,刘国栋透露,俱乐部老板已经允诺发放夺冠奖金。“不过,奖金具体是多少,现在还不知道。”刘国栋笑着说。

  刘国栋梦想回国家队

  在带领宁波北仑海天队夺冠后,主帅刘国栋将何去何从,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2005年和2006年,刘国栋带领陕西银河队两夺乒超冠军;后来,他远赴新加坡,并带领新加坡国家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女团银牌;如今,他带领马龙等一批年轻队员再次斩获乒超冠军。但是,他总和国家队教练无缘。

  昨天,刘国栋坦率地说:“我也想回国家队执教,但这不是眼前考虑的事情。什么事情都需要一步一步来,先带好俱乐部队再说吧。下个赛季,我的意愿是继续留在宁波北仑海天队,多培养一些年轻队员。”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