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后起之秀创历史是个意外 白雪最初是为了多赚钱

2009年08月24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第十二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德国柏林进行到最后一天的争夺。沉寂了6天的中国军团传来佳绩,小将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马拉松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在内的世界大赛中首夺该项目的金牌!此外,中国的周春秀和朱晓琳分获第四、第五名。

  女子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最后一个冲牌项目,也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中国田径军团在前两日取得1银2铜之后再无奖牌进账,女子马拉松成为最后的希望。由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亚军、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周春秀领衔,加上朱晓琳、孙伟伟、白雪三位小将,向奖牌发起最后的冲击。

  比赛开始之后,以周春秀为首的中国军团表现得非常不错,通过10公里计时点时周春秀、朱晓琳与另外6人并列第一,成绩为35分03秒,另外两名选手孙伟伟、白雪则以1秒之差紧随其后。

  半程完成时,俄罗斯的扎哈诺娃追了上来,她以1小时13分39秒排名第一,中国的朱晓琳与之并列第一,而周春秀、孙伟伟和白雪也只落后1秒。30-35公里被称为“鬼门关”,这段距离是选手们体能的一个极限。通过不断的变速,领先集团锐减到3人,排在前三位的是白雪、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加亚和日本的尾崎好美,周春秀落后20秒排名第五。

  当比赛进行到40公里的时候,白雪摘掉了帽子试图放手一搏,而梅加亚因为体力不支被甩开,比赛变成了白雪和尾崎好美的竞争。最后2公里冲刺阶段,白雪加大了动作的幅度,并逐渐把尾崎好美甩开。

  最终,白雪第一个抵达位于勃兰登堡门的终点线,夺得冠军。日本选手尾崎好美以10秒之差屈居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加亚名列第三。 张国

  >>>夺冠声音

  白雪:下一个目标伦敦奥运会

  身材瘦小、结实的白雪在跑完马拉松后显得很轻松。她说,这是自己首次参加世锦赛,心情很放松,没有压力。虽然这次主要是本着锻炼的目的参赛,但对拿金牌也是有信心的,特别是经过系统的高原训练,相信自己的比赛成绩不会差。白雪还说同场竞技的外国选手技术上很强,但拼搏精神不如中国人。

  白雪在比赛最后40公里的时候,她摘下帽子一摔那个动作,被电视台无数次经典回放。赛后聊到这个细节,白雪淡淡一笑,“我就说要拼了啊。因为已经那个时候了,当时就剩下三个选手,我当时就告诉自己,就是要金牌了!就是拼了!”

  至于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夺得金牌是否有偶然因素在内,白雪说,这次确实有几名世界高手没有参赛,但“我自己也有一定实力,要不然拿不了金牌”。她还说:“我觉得自己潜力还很大,下一个目标当然是伦敦奥运会了——金牌。”

  赛后,兴奋的白雪给家人打去电话。不过,电话迟迟打不进去。在几次试拨之后,白雪终于听到了她妈妈的声音。“妈妈,你快看中央电视台,一会儿有我的节目。你在哪儿呢,怎么这么吵?”后来白雪才知道,家里正在放鞭炮庆祝呢。 刘远

  练马拉松是个意外

  白雪最初为了多赚钱

  昨天的女子马拉松比赛显示,目前中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集团优势。

  然而,这次的世锦赛朱凤玲却没能跟到柏林,这也和中长跑项目没有设立国家队有关。她告诉记者,出征之前田管中心让他们向上面报指标,她当时为白雪报的成绩指标就是2小时25分钟到2小时26分钟之间,所以弟子昨天出色的成绩,并不让她意外。

  她还表示,如果能跟到柏林,白雪肯定能跑出更好的成绩,因为她认为昨天弟子的前程太慢,当时的战略安排还是有点问题。

  白雪在2003年才开始练马拉松,从2007年开始出成绩,当年连续拿了两个国际赛冠军,甚至在其中的北京马拉松赛夺冠之前,她仅仅参加过四次全程马拉松比赛。

  朱凤玲透露说,白雪当初练马拉松兼项,目的很单纯,就是想多参加比赛,多赚点奖金。“这孩子虽然年龄不大,但很能吃苦,挺懂事的。”她表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