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球星传记之邓肯:热心慈善 险些遭女友抛弃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5日06: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贵为状元秀出身,已经戴上了4枚总冠军戒指,获得的荣誉和赞赏无数——即便如此,邓肯低调沉稳甚至都有些木讷的作风从未改变。在他的NBA字典里,似乎只有两个字:行动。

  一、个人介绍:

  姓名:蒂姆-邓肯(Tim Duncan)

  位置:中锋/大前锋

  身高:2.11米

  体重:118公斤

  号码:21号

  生日:1976-4-25

  国籍:美属维尔京群岛

  选秀:1997年首轮第1位

  绰号:石佛

  简介:被认为是联盟里最强的大前锋,基本功扎实,进攻火力稳定。他是马刺进攻战术的枢纽,低位单打有很大威胁。他还经常用个人能力吸引对手包夹,然后为队友传球。最大的特点则是擅于45°打板进框的投篮,高位策应挡拆能力突出。他同时也是球队防守端的核心,盖帽能力不俗,且具有相当的领导才能。

  NBA荣誉:4次总冠军得主;连续8次同时入选“联盟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1998年最佳新秀;一届全明星赛MVP;两届常规赛MVP;三届总决赛MVP。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