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汇丰冠军赛参赛名单公布 伍兹领衔最豪华阵容

2009年08月25日0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1月4日至8日,2009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将在上海佘山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大幕。昨日,主办方公开透露了此番赛事的参赛名单。老虎伍兹、米克尔森、加西亚、保罗·卡西……今年的汇丰冠军赛几乎囊括了当今高尔夫球坛的全部精英,正如著名球手哈灵顿所言:“汇丰冠军赛已经成为了除高尔夫四大满贯外最好的高尔夫赛事。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赛事升级,总奖金达到700万美元

  相较过去,今年的汇丰冠军赛正式升级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此外,赛事总奖金也提高了200万美元,达到700万美元,最值得期待的是,本次赛事的参赛阵容空前强大,除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伍兹和第二的米克尔森,排名第三、第五、第八、第十、第十一的卡西、斯滕森、奥格维、辛克、哈灵顿届时也将齐聚佘山。放眼亚洲,或许也只有汇丰冠军赛可以将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选手全部吸引到一起。

  “以前每年除了英国公开赛外,很难想象在美国以外还会有什么更好的赛事。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汇丰冠军赛入选世锦赛后,许多世界顶尖选手,包括我,都把汇丰冠军赛看作一个赛季的终局,我们都严阵以待。”2007年在佘山攫取冠军的米克尔森毫不掩饰自己的渴望,在他看来,如果能在汇丰冠军赛中取胜,将会给整个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此间,这位“金左手”也对赛事举办地感到满意,“我很怀念那里的球场,而且中国高尔夫运动近年发展迅速,我认为这样一个赛事在中国举办再合适不过了。”

  一直以来,米克尔森都很少在美国以外的地方进行比赛,而在亚洲地区,此前很难有什么赛事可以将伍兹和米克尔森这两位高尔夫球界的天皇巨星撮合到一起,但在今年,中国的球迷大可在汇丰冠军赛上一睹两位巨星的佘山论剑。在阔别汇丰冠军赛两年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老虎伍兹将兑现自己的诺言,11月份准时出现在佘山,“毫无疑问,他是世界上最具号召力的高尔夫球手,他的到来将把全世界的目光都吸引到上海,赛事前两年,伍兹都没能在这里赢得胜利,这一次他不想错过机会。”赛事组委会透露道。

  “亚洲第一人”期待卫冕

  佘山不是伍兹的福地,但对于韩国人梁容银却意义非凡。2006年,正是这位长相憨厚、名不见经传的球员在汇丰冠军赛力压“老虎”,巧合的是,在上周结束的本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事——PGA锦标赛中,梁容银又一次让伍兹饮恨。此前,一直领先的伍兹在最后一轮崩盘,梁容银则用低于标准杆8杆的208杆夺得冠军,他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亚洲人。

  “2006年汇丰冠军赛夺冠后发生了很多事情,可以说,那次夺冠让我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让我拥有了实现更高目标的勇气,比如参加PGA巡回赛,比如赢得PGA锦标赛冠军,可以说是汇丰冠军赛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已经37岁的梁容银静静讲述了一个厚积薄发的故事,很显然,这位与汇丰冠军赛感情颇深的冠军同样不会失约佘山。届时“亚洲第一人”梁容银与“世界第一人”伍兹在汇丰冠军赛的再度相遇,必将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出冤家路窄的精彩大戏。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