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意甲四冠王首轮好尴尬 连续三赛季首场比赛不胜

2009年08月25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穆里尼奥

  昨天,意甲联赛战罢新赛季首轮。在其中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在主场1:1被本赛季升班马、上赛季意乙冠军巴里队逼平,国米陷入连续3个赛季首轮不胜的怪圈。在本场比赛中,国米前锋米利托在客队禁区被对方后卫博努奇放倒,不过米利托有假摔嫌疑,但裁判仍旧判罚点球,完成意甲处子秀的埃托奥主罚命中。
不过在第73分钟,巴里队前锋库图佐夫扳平比分。

  国米“骗”点球引争议:

  穆帅掩尴尬赞对手讽米兰

  国米连续3个赛季意甲首轮不胜,已经令意甲四连冠国米够难堪的。不过令国米更尴尬的是,国米昨天比赛中攻入的那记点球,赛后也引起了极大争议。因为从比赛录像回放来看,米利托制造的那个点球,的确有假摔“骗取”点球的嫌疑。当时米利托接到巴洛特利传球,在禁区内被对方中卫博努奇踢倒,但博努奇明显是率先触到球将球踢出解围,而无法控制球的米利托则顺势倒地。此外,参与协防的客队后卫拉诺基亚即使手上有拉拽动作,但并未推搡米利托。因此无论是博努奇还是拉诺基亚,对米利托均无明显的犯规动作,但米利托痛苦倒地的模样显然有表演成分,使得年轻的主裁判鲁索判给国米一个点球,难怪巴里队球员围住鲁索理论。

  凭借一记极具争议的点球,才战平了升班马。此外,国米后卫马特拉齐在第41分钟对对方恶意犯规侥幸逃脱红牌,自然令国米的狂人主帅穆里尼奥很失面子。难怪在赛后,连一向倨傲的穆帅也承认巴里队表现相当好,以此来掩饰争议点球的尴尬。不过,对于本周末就要交锋的同城死敌AC米兰,穆帅则不依不饶地讽刺道:AC米兰首轮2:1小胜锡耶纳,舆论就认为他们变得伟大了,而国米战平了,评价立刻就变得消极了,而国米会认真备战德比战争取胜利。

  同城德比前先受挫:

  米兰旧将破门挫国米锐气

  本周日,国米就将在客场挑战同城死敌AC米兰。不过在首轮,国米被升班马逼平,而米兰则取得开门红,这或多或少会影响国米的士气与自信。毕竟,任何一支球队都想用胜利来迎接德比这样的重头战役。

  值得一提的是,国米昨天不单是被巴里队逼平这么简单,因为这场平局多少挫伤了国米的锐气。原来,为巴里队攻入扳平一球的29岁白俄罗斯前锋维塔利·库图佐夫,曾是国米死敌AC米兰的旧将,早在2001年9月就加盟AC米兰,但由于无法在众星云集的米兰立足,只能相继混迹于葡超里斯本竞技队、意乙阿维利诺队以及意甲的桑普多利亚与帕尔马(2006年从米兰正式转会)、意乙比萨,直到后来加盟现在效力的巴里。既然库图佐夫作为米兰旧将,那种曾经体会过的德比战对对手的仇恨,还是会刺激库图佐夫努力攻破昔日旧主AC米兰的死敌国米的球门。而被米兰旧将攻破球门,这在德比战前对国米而言并不是好兆头,因此国米将士情绪与锐气受影响是不可避免的。

  意首支外资球队爆发:

  美富商即将赞助巴里

  上赛季意乙冠军巴里队,在重返意甲的首场比赛,就摆“平”了意甲四连冠国米,这自然令巴里队信心爆棚。其实巴里队本赛季早就计划在意甲大展宏图,而首轮逼平国米也显示了他们的底气。

  巴里之所以能够爆发,其实与他们即将成为意甲乃至全意大利首支外资控股的球队有关。原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名为JMJ、以经营房地产和奢侈商品为主的公司,已经从先前的巴里俱乐部后台老板文琴佐·马塔莱塞手中收购了这家俱乐部,结束了马塔莱塞家族对巴里长达32年的掌控。而在意大利及其足球圈经济、财务普遍出现危机的情况下,具有雄厚财力的JMJ公司老板巴顿,也打算投资振兴巴里队,令其在意甲有所作为,成为一支能与强队掰手腕的劲旅。而首轮逼平国米,也许正是他们打造、强化球队计划的第一步。(许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