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苏马术队“落户”无锡市 新家为国内最大马场

2009年08月25日0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报讯 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以其堪与国际顶尖马场相媲美的硬件设施引来了江苏省马术队的“橄榄枝”。8月24日,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江阴市体育局、海澜集团在海澜会展中心签署“联合承办江苏省马术队协议书”,江苏省马术队正式“落户”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

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朱民阳共同为江苏省马术队“落户”海澜揭牌。

  根据协议,海澜集团将在省、无锡市、江阴市体育部门的指导下,具体负责江苏省马术队的组织管理、人员配备、训练、参赛等工作,为其提供训练场地、配套马房、训练器材等各类保障条件及相关服务;省体育局下达江苏省马术队参加各类比赛的任务指标,对马术队进行业务指导与监督,承担马术队人员的相关经费(含薪资等)。省、无锡市、江阴市体育部门每年为马术队提供总额不低于100万元的训练、参赛经费补贴。

  当天的仪式上,海澜集团总裁周建平被江苏省体育总会聘为“江苏省马术协会会长”。周建平说,多年来,海澜一直热心于救灾、扶贫、支教等社会公益事业,现如今,海澜要更多地关注体育事业。前不久,“海澜之家”刚刚冠名“2009全国青少年射击锦标赛”,此次江苏省马术队“落户”海澜,是海澜支持体育事业的又一重要举措。他表示,海澜要积极推动江苏马术运动水平的提高,为江苏省马术队提供一流的训练场地,一流的服务,让江苏省马术队的队员们在这里全身心投入训练,争取在国内乃至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中摘金夺银,为江苏争光,为中国争光。周建平还表示,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马术这一健康、高雅、时尚的运动,必将受到越来越多主流社会人群的喜爱。依托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先进的设施、一流的环境,集团公司多年来积累的雄厚的经济实力,海澜有信心推动马术事业在江苏的发展,把它当成新兴产业来培育,使之成为企业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江苏省马术队成立于2000年,现有运动员5名,曾参加过第九届、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四年前的十运会上,江苏省马术队主场作战,获得了马术三项赛的团体冠军。目前,江苏省马术队正瞄准即将举行的十一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的团体冠军,加紧训练。

  由海澜集团投资建设的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位于江阴市新桥镇镇区南首,目前占地面积400亩,已建成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拥有一个马术训练场馆,从西班牙、荷兰等欧洲国家聘请的资深教练6名,从德国、西班牙、荷兰等国进口的优质马94匹,从新疆、内蒙等地引进的国产良种马72匹,还拥有24位马术训练师,俱乐部成员百余人。目前,海澜国际马术比赛馆、国际马术表演馆和马术三项赛场地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海澜马场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设施最好、档次最高的马术训练、表演、运动场所,有能力承担全国乃至国际级大型马术赛事。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殷宝林,无锡市委副书记赵旻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对海澜集团大力支持江苏省马术队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方宜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