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军霞:白雪带回女子中长跑气势 找回拼搏精神

2009年08月25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晚打通王军霞的电话,问及她是否了解白雪时,她在电话那头笑了:“我只知道一点点,她还是小孩,我们可差了好几代呢。”虽然并不太了解白雪,但王军霞依然给她高度评价:“白雪的成功为中国女子马拉松带回了气势。

  在白雪夺得世锦赛女子马拉松金牌前,王军霞对这位晚辈也没有特别关注,只知道白雪参加一些比赛的成绩。对于白雪在柏林的成功,王军霞表示:“首先是祝贺她,这是个了不起的成绩。作为中国新一代长跑运动员的代表人物,白雪将带动整个项目的发展。”

  在王军霞看来,白雪取得的成绩并不意外:“与我们相比,她们这一代的训练条件、环境都好太多了,也是该出成绩的时候了。作为中国田径数得上的优势项目,女子马拉松一直受到体育总局的高度重视。”同时,王军霞认为,自己那一代运动员所取得的成绩,也让白雪们看到了希望:“中国女子中长跑过去的成就也对新一代运动员有所影响。当年我们从事中长跑时,外界的观点是我们肯定跑不过别人,但我们做到了,是突破,是奇迹。我们那一代让后来的中国女子中长跑选手看到,中国女孩也是适合中长跑的,我们让后来者知道,这条路是可以走下去的。”

  王军霞最后特地补充:“我还想说一点,这个感触我非常强烈。有一段时间,中国女子中长跑不是太景气,在赛场上有一种非常不好的现象,那就是缺少气势。在赛场上,稍微落后一点,我们的年轻运动员就会放弃,就会一败涂地,她们忘了最可贵的拼搏精神。现在,随着白雪的夺冠,我们又可以找回那种拼搏的气势和心气,这一点非常关键。”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