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钱江晚报:你相信一夜炼成不老丹吗

2009年08月25日0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蔡斌和他的弟子们带着第五名的成绩回来时,据说等在首都机场接机的记者不超过10个。而上个月游泳队从罗马衣锦还乡时,迎接的记者人数有上百位。这已足以说明女排现在的人气指数了。

  蔡斌不是一无是处,至少他是个善于思考的教练,他指挥比赛甚至还戴着耳机,腰里别着先进的电子设备,据说那是高科技仪器,用来分析数据的。

这一点上,他肯定比陈忠和与时俱进。

  蔡斌从“小诸葛”沦落到“菜包子”不过150多天,他这样有想法的人本来该多得到一点琢磨的时间。但问题是,现在有人不客气地指出来,女排成绩差,错不在教练教的技战术打法,而是队员们基本功太差,所以无法全面实施教练的意图。

  有资格这样尖锐说话的是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你必须相信搞了大辈子排球的魏老绝对是行家,同理,现在的男足也根本找不出技术能及当年的容志行、古广明,现在的男篮,又有谁身上有一点孙凤武和阿的江的影子?

  当人们把矛头聚焦新帅时,其实问题也许根本不在新帅,而是因为我们的三大球已经完全进入了一个根基贫乏的时代。过去的计划体制,至少体校还可以保证稳定的人才输送,但现在既没有了旧有的体制,体教结合又没有见效,根本无法保证足够的后备人才。球员身体条件一代比一代好,技术一代比一代逊,所以“一蟹不如一蟹”。

  才一百多天,想让几个从没有国家队执教经验的“生瓜蛋子”带出成绩,有没有可能?有。瓜迪奥拉可以,他在带巴萨夺冠之前从来没有当过教练,但记住:那是有百年积淀的巴塞罗那。如果高洪波现在说他能带队进巴西世界杯,你信吗?

  如果三大球不从零开始,打好金字塔基,我相信,就是把希丁克请来男足,让菲尔·杰克逊来教男篮,哪怕策反巴西和俄罗斯女排教练,也难有出头之日。有谁能一夜炼成不老丹呢? 伊志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