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众恩师揭秘白雪夺金:“爱拼才回赢”震惊世界

2009年08月25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24日下午,白雪的启蒙教练陈为国接受了的电话采访,陈教练向记者介绍,瘦弱的白雪从小就显示出超强的耐力。

  陈教练称当初挑选运动员时,白雪因为身高仅1米4,险些被拒绝。教练让她做了几个动作后,就“相中”她了,将她选入了齐齐哈尔体校。

当时她做的动作甚至比训练多年的运动员还要标准,白雪似乎天生就具备长跑的素质。

  据陈教练介绍,白雪在体校训练了三个月后,就已经达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标准,用陈教练的话讲,“她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神童’”。

  进入齐齐哈尔体校三个月后,白雪随陈为国教练赴徐州训练,当时也在徐州领队训练的长跑教练王德显一眼相中白雪,从此她进入火车头体协训练(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下属体育协会),在王教练的带领下,走南闯北,开始了艰苦的中长跑训练。2005年王德显卷入禁药丑闻被终身禁赛后退居幕后,白雪就在王德显的爱人朱凤玲的指导下训练。

  当天,记者电话采访了白雪目前的教练朱凤玲。“像马拉松这样的项目,训练和比赛都是对选手意志品质的巨大考验,白雪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最大的原因就是这孩子能吃苦。”

  白雪赛后给我打了个电话。央视只给了几个画面,我就上国外网站看文字播报,当时她一夺冠我就知道了。白雪在电话里问我:“教练,我争不争气?”我说:“嗯,争气!”然后我们两个都在电话里笑了。

  这孩子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特别能吃苦。可能是因为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吧,比其他孩子要懂事得多。中长跑训练其实特别枯燥,必须有教练员管着才行,但白雪很少需要我们去督促。

  白雪上进心特别强的,练得最积极也最刻苦。脚上磨出血泡那是常有的事,我们根本不把这个叫做苦。平时上高原训练,基地条件很简陋,这些白雪都克服了。有时候练得实在太苦了,白雪也会哭,我都不记得白雪哭过多少次了。但这孩子特别懂事,哭过后就好了,训练还是一如既往。

  白雪也有不如意的时候,就在被视为中国田径队又一颗希望之星时,白雪在2006年遭遇“尴尬”:由于擅自更改训练地点而错过飞行药检,她被禁赛3个月,错过了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上,万米比赛她只获得第21名。而这次夺冠,白雪向世人证明了自己。□ 记者 刘明禹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