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名宿:田径运动要发展 不能只靠一个博尔特

2009年08月25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据新华社柏林电 两届奥运会男子1500米跑金牌得主、现任伦敦奥组委主席的英国田径名将塞巴斯蒂安·科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田径的未来是光明的,不过田径运动要继续发展,就必须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现年52岁的科说,毫无疑问博尔特是本届田径世锦赛的最大看点之一,但是田径比赛的魅力并不仅仅存在于一个项目或者是一个运动员身上。他说:“从明星效应的角度来看,博尔特与其他项目的明星并没有本质的区别。人们现在谈论的都是博尔特,但是,柏林世锦赛的体育场上飘扬着215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

  随后科表示如果田径运动要继续发展,就必须明白推动这项运动发展的力量在什么地方,仅仅靠明星效应是不够的,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田径运动才是田径运动发展的希望所在。

  他说:“与我那个时代相比,年轻田径迷的人数并没有增加多少,我们应该努力把更多的年轻人吸纳到这项运动中来。我们必须清楚,要培养的不仅仅是更多的年轻观众,而且是更多年轻的参与者。我们需要使田径运动保持新鲜的活力,并且保护那些相对来说并不引人关注的项目,让年轻人真正参与进来。因为只有当你真正参与到一项运动中时,你才能完整地领略它的魅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