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艾冬梅:我领白雪入师门 期待她能取得更好成绩

2009年08月25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白雪世锦赛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黑龙江姑娘白雪世锦赛摘金,消息传回,低迷多时的国内田坛一片欢腾!

  昨日,记者与白雪的大师姐、退役做服装生意的艾冬梅言及此事时,艾冬梅感叹说:“当年我领白雪入师门,今天她取得这样的成就,我真替她高兴啊! ”

  艾冬梅告诉记者,她与白雪都是黑龙江依安县人,不仅是同乡而且还在一个体校训练过,是一个师傅教出来的,“从渊源上讲,咱俩的私人关系是相当的近! ”

  艾冬梅师从王德显时,有一年受伤休养,请假回乡探亲。临行前,王德显交给艾冬梅一个任务,“你顺便去一趟齐齐哈尔,问问体校教练,有什么好苗子没有?如果有,给我推荐几个。 ”

  艾冬梅遵师命与齐齐哈尔体校教练取得联系,说明意图后,艾冬梅的启蒙教练向她强力推荐年仅14岁的白雪,而艾冬梅本人以前也曾与白雪一道训练过,对这位拥有长跑天赋的小师妹有一定了解,双方一拍即合,白雪就这样被自己的大师姐领进了王德显师门。

  艾冬梅是这样评价白雪的:“她身材矮小、比较瘦,这种体型很适合练中长跑项目。因为这个项目非常消耗体能,偏胖偏高的人从事中长跑项目能量散失得快,反不如矮瘦的人更有耐力。 ”

  艾冬梅从小跟专业运动员出身的叔叔训练,耐力不俗,但与白雪比,她感觉这位比自己小好几岁的小师妹耐力更惊人,克服困难的毅力超强,“我觉得她要从事这个项目,一定能练出来,肯定会有出息。我后来把她带给师傅(王德显)看,师傅也非常认可,把她视为我们中长跑队的重点培养选手。 ”

  艾冬梅很欣赏白雪的“吃苦”精神,“白雪的父母都在乡下务农,她人很朴实,年纪虽小,但从事大运动量训练很少喊苦喊累,在白雪那个年龄组,像她那样能吃苦的孩子还真不多。 ”

  对把自己领进师门的艾冬梅,白雪很尊重,两人在运动队相处几年,关系一直很好。后来,艾冬梅退役,并与王德显因奖金问题师徒反目,两人就没了交往,“我们运动队管得严,我又与师傅产生了矛盾,自然就与白雪断了联系。 ”

  虽然彼此分开,但艾冬梅通过各种渠道,一直在关注着自己这位小师妹的成长,看报纸获知白雪获得世锦赛金牌的消息,艾冬梅感觉比自己得了金牌还高兴,“我打心眼里祝福她,我期待她取得更好的成绩!当年我把她带进师门,看来咱们姐俩挺有缘分的。 ”

  白雪的下一个目标是冲击伦敦奥运会马拉松金牌,艾冬梅认为白雪有这样的实力,“白雪现在还处在上升阶段,这次田径世锦赛夺金是她实力的真实体现,她绝对有能力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她这么年轻,实力就这么强,出成绩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艾冬梅现在北京做服装生意,受金融危机影响,服装生意不太好做,但艾冬梅本人很乐观,“再坚持一下,就会好的,一切都会好的。我虽然退役了,但依旧关注中国田径、尤其是中长跑项目的发展,毕竟为这个项目我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岁月,我期待白雪她们能把中国中长跑带向一个新高峰,我会为她们加油喝彩,我做梦都盼望着那一天的尽快到来! ”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