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新10号授意外之人 铁腰处子球秀出罕见绝活

2009年08月25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8月22日,伊斯兰传统的斋月正式开始,在为期30天的时间内,从太阳升起到太阳落山,所有的穆斯林都不能进食。对普通穆斯林来说,这并不难做到,但对穆斯林球员来说这就是个难题,不能进食却同时要参加训练与比赛,身体肯定会大受影响。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穆斯林球员都有这个烦恼,至少拉萨纳-迪亚拉就没有,在伯纳乌杯中,这位以防守强悍,覆盖面积广著称的后腰一点都没有受到不能进食的影响,防守不打折扣的同时甚至还有余力投入进攻,贡献了自己新赛季的首粒进球。

  尽管有许多新队友到来,但拉萨纳-迪亚拉的位置从来就没有出现动摇,佩莱格里尼上任后递交给总经理巴尔达诺的分析报告里,拉萨纳-迪亚拉在球队战术体系中占据了重要位置。“他不仅能带给球队平衡,还能让进守转换更加流畅。”主教练如此点评道。这位曾在英超闯荡多年的法国中场不仅身体素质出众,脚下技术也很出色,无论短传还是长传的准确率都很高,虽然缺少中场指挥官的判断力,但却是一个完美的中转站,能够将前后场结合在一起。

  上赛季拉萨纳-迪亚拉身穿的是默罕默德-迪亚拉留下的6号,但在俱乐部看来,他理应得到一个更能体现地位的号码。于是在本场比赛中,拉萨纳-迪亚拉第一次身穿10号球衣亮相,赛前有西班牙媒体质疑皇马的这个决定,因为拉萨纳-迪亚拉虽然很强,但终究和10号这个象征着艺术与才华的号码有些挨不上边。但在比赛中,皇马的新10号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不会辱没这个伟大的号码。不仅一如既往地在防守中不可撼动,还积极投入进攻,“看起来是这个号码带给了他灵感与勇气。”现场解说员调侃道。皇马的上一位10号荷兰中场斯内德还没有正式离去,坚持表示要留在伯纳乌,但在看了拉萨纳-迪亚拉的表演后,或许他会改变想法。

  迪亚拉的闪耀时刻出现在第25分钟,阿尔贝罗亚带球从右路内切后分给中路的拉萨纳-迪亚拉,后者抬头观察了一下,佯装要将皮球分至左路,脚底下却一踩一拉,晃过上来堵截传球线路的对方球员,转身向右侧带球突破,眼看没有人上来堵截,拉萨纳-迪亚拉索性在禁区外直接轮圆了就是一脚劲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明显的落叶弧线,撞入球门远角,对方门将虽然飞身扑救,但奈何这脚射门角度刁力量大,只能是作了一次无用功,这也是迪亚拉加盟皇马后打进的第一个球。

  “皇马中场又多了一门重炮。”《马卡报》说。由于卡卡、C罗与本泽马的加盟,皇马前场渗透能力加强,对手收缩防线密集防守势必将成为常态,这样就要求皇马中场要提高远射威慑力,之前佩莱格里尼会舍不得斯内德就是因为荷兰人是有名的著名重炮手,拉萨纳-迪亚拉的及时开火无疑让主教练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而就在完成进球1分钟后,迪亚拉又“越权”完成了一次表演,用一脚准确的长传策动进攻,帮助C罗助攻本泽马得分。“这本该是阿隆索由完成的任务,西班牙国脚要小心自己的地盘了。”解说员调侃道,不过很显然佩莱格里尼不会因此而责备拉萨纳-迪亚拉,一个能抢断的10号,一个能传能射的铁腰,智利主教练偷笑都来不及。(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