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俊仁:亚洲正逐渐上演垄断 女子中长跑不能急

2009年08月25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尽管中国队“海底捞”最终收获了金牌,1金1银2铜的成绩也创造了近年最佳,但脚踏柏林的土地,我们仍然非常怀念1993年参加斯图加特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队。那年的中国田径队,有一届比赛狂揽3块女子中长跑金牌的马家军。近日马俊仁点评了中国队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的表现,及对中国女子中长跑现状作出了自己的见解:

  首先马俊仁对本届世锦赛中国取得1金1银2铜的成绩表示祝贺,尤其是对女子马拉松获得金牌赞不绝口,“本次世锦赛是继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中国田径队16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白雪获得这枚金牌分量很重,”马俊仁说,“不仅白雪表现完美,周春秀、朱晓琳获四五名也表现不错,第二名也是亚洲选手,这证明亚洲正逐渐垄断这个项目。 ”

  本次世锦赛要比去年奥运会多了1金1银,马俊仁分析了原因,“奥运会后虽然仅过了一年,但是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选手比去年奥运会成绩要好,这和田管中心采取措施是分不开的,”马俊仁说,“女子铅球、男子竞走都表现不错,中国田径前景会很好。 ”

  目前中国队的女子中长跑早以缺少往日的强势,冯树勇说年底全运会后就重新扯旗组建新队伍,但短期内我们要想恢复当年斯图加特的辉煌,难度相当大。马俊仁也同意这个观点,他认为要想女子中长跑复苏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本届世锦赛男、女竞走和女子马拉松都有所突破,中长跑之中的长跑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中跑不能急,这种集团优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建立的,我相信在田管中心的领导下,伦敦奥运中国田径队会给人们看到更多的惊喜。 ”

  据搜狐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