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调侃接力没破纪录 将赴伯纳乌为皇马加油

2009年08月25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本届世锦赛,只要是博尔特出现的地方,无论是赛场、热身场地还是酒店,无不充满着欢乐的笑声和舞动的牙买加旗帜。他让田径赛场变得活泼,好玩。昨天柏林世锦赛的观众也用自己的方式感谢博尔特。

  昨天博尔特站上200米夺冠颁奖台上时,全场数万观众集体起立,在偌大的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唱响生日歌。被惊呆的博尔特热泪盈眶,不住地低下头用手拭去泪水。就在整整一年前,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就感受了观众的热情,这一次他再次被田径迷们折服。“他们就是我打破纪录的动力。我努力奔跑就是为了让他们开心。”博尔特说。

  “我只想没有任何伤病地完成这个赛季,然后去度假,去夜总会跳舞,去沙滩,做所有有趣的事情。”23岁的牙买加飞人赛后再也忍不住了,他肆意地表达自己的愿望和情绪,“我想要参加派对,我今天晚上就要出去,我整整一周都没有狂欢了。”

   在整个世锦赛期间,博尔特是参赛最频繁的选手,几乎每天晚上都有比赛。100米4枪,200米3枪,还有个4×100米接力决赛。为了能够帮助牙买加队顺利夺冠,博尔特甚至早早表示,自己生日也不准备庆祝了,只想在屋里好好睡觉。

  如今比赛尘埃落定,博尔特开始准备生日狂欢。“也许是夜总会,也许是海滩。最好是在海滩上的夜总会狂欢。”北京奥运会之后,博尔特在夜总会狂欢舞蹈的照片曾经疯传网络,但如今人们已经接受了博尔特乐天的性情。喜欢舞蹈,他喜欢搞笑,喜欢放松的博尔特,知道怎么样让自己更加强大。

  “没破纪录都是我的错”

  有博尔特参加的比赛,观众们的胃口就被吊了起来。不仅要看博尔特夺冠,更要看他打破世界纪录。不过昨天牙买加队夺取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虽然打破尘封16年的世锦赛纪录,却并未打破同样由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世界纪录。

  当跑第二棒的弗雷特把接力棒传给博尔特时,牙买加队优势并不明显,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英国队追得非常紧。渴望打破纪录的博尔特过于兴奋,险些冲出接力区,很快博尔特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不过,关键的最后一棒,鲍威尔在等待博尔特时,甚至没有像样地启动,几乎在原地接过棒再投入起跑。最终,牙买加人以37秒31夺冠,比世界纪录慢了0.21秒。

  赛后,有记者问博尔特为什么没破世界纪录,博尔特说:“这都是我的错,我有点累了。”他的好友鲍威尔笑着说:“没错,就是他的错,都怨他!”

  第一个冲过终点的功臣鲍威尔同时坦承:和博尔特在一个团队比赛时,博尔特确实可以给他很大的信心。比赛中与博尔特配合生疏的鲍威尔,最终还是不承认:这与他不参加牙买加国家队训练营有关。“我只是希望稳一点,我不想犯错误,不想被罚下。这可是牙买加第一次拿到世锦赛接力金牌。”鲍威尔说。

  博尔特有身体有头脑

  文/吕日明

  看着男子100米录像,反复数了数遍,博尔特共用41步完成比赛,这比其他选手的45至46步,缩短五步左右。

  步长是博尔特天生的,更可怕的是,他以每步近2.5米的步长前进,频率依然保持与其他选手差不多……这是博尔特成功第一要素:天生体型以及肌肉能力,成就他在北京奥运会及柏林世锦赛上创造奇迹。

  不过,单有身体优势,要想获如此大成就,依然不现实。记得博尔特2008年5月纽约大奖赛上,第一次打破100米世界纪录前,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鲍威尔的出现,帮我缓解了在牙买加国内的压力。”

  如果没有聪明的脑子,那年才22岁的博尔特,绝对不可能轻易说出这样的话。博尔特透露,其实,在牙买加国内,他成名比鲍威尔早很多,只是后来受伤,让媒体对他的关注降度低了:“不过,我从来没有放弃过跑步,我只是多看,多想,尽量避免走他们走过的弯路,这才有今天的成就。”

  确实,有脑子没身体的人,好找;有身体没脑子的人,同样好找;最难得的是两样同时具备,人们也只能笑称他为“火星人”了。

  “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否觉得自己已是传奇?”面对这样的提问,博尔特十分冷静:“我不这么认为。年复一年,我必须不断地夺取冠军。”清醒之下,相信博尔特还能为我们带来更多奇迹。

  绝对重奖——

  2.7吨柏林墙

  博尔特复制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奇迹,也让全世界有幸在奥运会一年之后再次为他疯狂。上届大阪世锦赛三冠王的称号属于泰森·盖伊。但2人成绩的含金量有云泥之别。博尔特已成为唯一一个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摘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冠军的人,同时还是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都说礼轻情意重,可昨天柏林市政府送给博尔特的生日礼物,和情意一样重,那就是一块3.6米长、1.2米宽,2.7吨重的柏林墙的一段。“我原来以为只是一小块。”博尔特大笑着说。

  在博尔特生日之前,柏林田径世锦赛组委会就透露,会送给牙买加闪电一件特殊的纪念品。而柏林人一直没有告诉博尔特,这份礼物有多大。

  而当博尔特终于知道了这座墙体的体积后,牙买加闪电也给镇住了。“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原来以为只是一小块,却不知道竟然是这么大一块。”博尔特笑着说道。

  波兰力士追星

  博尔特追皇马

  在什么位置看博尔特赛跑最过瘾?在田径场里看。昨天波兰女子链球选手沃勒达兹克就是这么干的。

  女子链球决赛总共六次投掷,沃勒达兹克第二投后已打破世界纪录。之后她把77米96的成绩放在那里,开始专心为博尔特的接力赛加起油来。“我太兴奋了,那么早就锁定冠军和世界纪录。我已经不能再集中精力了。干脆去看博尔特能不能破纪录了。”

  2007世锦赛冠军,德国本土选手海德勒一直努力追赶沃勒达兹克。直到最后一投,海德勒掷出77.12米的成绩打破德国的全国纪录,并夺取银牌。而早已锁定冠军头衔的沃勒达兹克放弃了投掷机会:“我知道我已经是冠军了,这让我再也不能集中精力了。我也在看博尔特的接力比赛,看看是否有新的世界纪录产生。”

  而博尔特也没闲着,他受到了皇马俱乐部邀请将前往伯纳乌球场观看新赛季西甲揭幕战,牙买加人将看到偶像C罗以及劳尔和范尼的表演。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