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兆才:中国田径辉煌期远未到来 不排除请外教

2009年08月25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杜兆才接受采访]
杜兆才接受采访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25日北京报道)今天上午8点15,刚刚在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创造佳绩的中国田径队回国。在机场,田径队收到了空前热烈的欢迎,这也是所谓“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在国内引发的新一轮热潮。不过面对田径队在德国的好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表示,这次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中国田径的辉煌期已经到来。>>>中国田径中长跑能否再崛起!

  赛前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这次世锦赛是10年来难度最大的一次。但32人的参赛阵容,最终却收获1金1银2铜的好成绩,这是继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中国田径队16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对于本次赛事,杜兆才给予了运动员高度评价,他说,这次柏林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有重大突破,女子铅球和竞走也都取得了好成绩,这些都要感谢运动员在全运会在即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为国争光、为国奉献的优良品质。

  在刘翔退赛的情况下,中国田径队在优势项目男子110米栏上退步明显。尹靖因伤赛前退出,史冬鹏只差0.01秒再再次无缘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纪伟,最终只获得第8。不过,在刘翔退赛的情况下,中国队依然获得了16年来的最好成绩,这也让外界相信,中国田径的“后刘翔时代的辉煌期”已经来临。对于这样的说法,杜兆才并不认同,他说,我们不能因为世锦赛上取得的这点成绩就认为中国田径开始辉煌,“我们与欧美国家的差距还非常大,尤其是在中、短距离项目上的”。

  即便是在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马拉松项目上,杜兆才依然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就一定能获得冠军”。杜兆才说,目前,在马拉松这个项目上,邻国日本和非洲国家都有很强的实力,要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我们还需要付出很多”。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白雪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白雪冲线瞬间振奋人心!
希望白雪不要背负太大压力!

  杜兆才表示,本届世锦赛为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备战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中国田径将依然坚持以“本土教练为主”的原则进行备战,同时,将加大对外交流的力度,通过不断的比赛和与高水平国家之间的交流提高竞技水平。杜兆才还表示,不排除将来请外教的可能。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