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田径启示录 解码博尔特背后的牙买加风暴

2009年08月25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解码牙买加风暴之二:国家重视程度空前 博尔特成民族英雄

  诸如美国、英国等国家,少年田径很容易分流,转投橄榄球、足球等其他运动项目,因为这些项目更容易功成名就。

最近几年,牙买加对田径项目的重视与日俱增。“就像美国以篮球闻名一样,在牙买加最知名的体育项目是田径。”奥利维亚·格兰奇说。

  北京奥运会期间,在人口密集的地方,牙买加政府均安置了大屏幕,可以让任何人看到博尔特等牙买加田径选手比赛时的情形。有牙买加选手参加的田径决赛时,国内的人们可以暂停工作观看比赛。这一条规定是政府强制制定的。

  博尔特北京奥运会斩获三金后,被提升到了民族英雄的高度,成为了国内时代精神的符号。除了收获的名誉之外,在利益方面,牙买加也加大了奖金奖励。加之一些国际品牌的赞助合同,博尔特名利双收,一时成为年轻人艳羡的对象。

  另外,依靠短跑带来的声誉,牙买加在北京奥运会后,推出了相应的体育旅游。这一方面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另外开发的过程中,让田径项目的重要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也有了更多资金充实到田径项目中来。这让田径地位与日俱增的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牙买加国人项目中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