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柏林辉煌过去剑指伦敦奥运 白雪曾被禁赛三个月

2009年08月25日11: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据搜狐体育   站在田径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白雪的脸上十分的平静,丝毫看不到首夺世界冠军的惊喜,国歌响起时,才看到她眼中的点点泪光。虽然还未满21岁,但是白雪却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砺,这位女子马拉松新科冠军拥有了远远超出实际年龄的成熟。


  2005年亚锦赛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冠军,2006年世青赛5000米第四,白雪被视为孙英杰邢慧娜之后中国女子中长跑的新希望,但突如其来的打击却降临在了还有两个月才满18岁的白雪身上。

  按照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运动员一旦申报在哪里训练之后,要变更训练地点的话就必须通知反兴奋剂委员会;而如果因为没有上报变更事项而错过飞行药检,该运动员就会被处以三个月的禁赛处罚。当时白雪因为更换训练地,没有及时申报,结果错过了药检;田管中心也严格执法地对白雪执行了三个月的禁赛处罚,和白雪一起遭受处罚的还有全国马拉松赛冠军魏亚楠。

  这个处罚并不代表尿检呈阳性,但却使得白雪错过了年底的2006年多哈亚运会,对于一位冉冉升起的新星而言,这个打击是巨大的。不过坚强的白雪并没有就此沉沦,2007年,她重拾马拉松训练,并在当年夺得了北京马拉松的第三名。

  北京奥运会是白雪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大赛,但留给她的更多是遗憾。女子马拉松由于只有三个参赛名额,除了大阪世锦赛的亚军周春秀和第四名朱晓琳外,第三个名额给了经验更为丰富的魏亚楠,白雪与奥运马拉松比赛擦肩而过,只获得了女子10000米的参赛资格。毕竟10000米和马拉松的节奏完全不同,白雪在北京奥运会上仅仅以32分20秒27获得第21名,还被冠军T·迪巴巴套圈。

  顶过了北京奥运会这个最难的一关后,白雪在北京马拉松就成功夺冠,进而一举确定了她是柏林世锦赛马拉松参赛的主力队员。

  柏林的辉煌已经过去,伦敦奥运就在朝白雪招手,“现在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白雪信心十足地表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