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13岁成绩超成年选手 中学双手插兜冲刺夺冠

2009年08月25日1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引子:黑龙江省依安县,这个人口仅有50万的小城,这几天着实沸腾了。

  前有“神七”英雄刘伯明,今有“神鹿”接班人白雪。“一个天上飞的,一个地上跑的”,依安,还真是藏龙卧虎的风水宝地。

  23日,当白雪高举双臂、意气风发地冲过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终点时,未满21岁的她或许还没有意识到——她瘦弱的双手托起的,乃是中国田径的自尊、人气与希望。

  也难怪,自从刘翔之后,中国田径沉寂得太久了,太缺少令人振奋的消息了。偶像真空的年代里,对英雄的渴望难免更加强烈——粉丝们需要一个兴奋点,中国田径需要一枚金牌,这项低迷已久的运动,更需要聚拢久违的人气与热度。

  白雪,横空出世正当时。

  24日,本报记者兵分两路——一路出击齐齐哈尔,探访白雪的启蒙教练陈为国,一路直奔依安合心村、白雪的家,试图解读这位新科“神鹿”的成功密码。

齐齐哈尔市市长刘刚看望白雪父母
齐齐哈尔市市长刘刚看望白雪父母

  夺冠夜

  老父准备鞭和炮

  这几天,依安县喜事连连。

  “神七”英雄刘伯明回到家乡,数千名百姓上街夹道欢迎,满城欣喜满城欢笑。

  家乡人刚刚把航天英雄送上归程,电视机里又传来家乡姑娘白雪勇夺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冠军的喜讯,全城再次沉浸在满城欣喜满城笑的气氛之中。

  24日一早记者就踏上北上的列车,怀着一颗兴奋而好奇的心赶赴世界冠军白雪的家乡。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依安县并立即搭乘微型面包车,来到距离县城三四公里的合心村。

  来到白雪家,她的父母和弟弟还在热议白雪获得世界冠军的事。

  白雪1988年12月15日出生在我省依安县一个普通的农民之家。父亲白文喜和母亲季玉峰今年都是43岁,她还有一姐一弟。姐姐白晶现在在山东打工,弟弟白杨今年刚刚考入东北农业大学。

  8月23日是白家人一辈子都会铭记的一天。22日凌晨4点,白雪往家打了赛前的最后一个电话,“金牌拿不到的话,银牌也肯定是我的。”这是白雪给父母的承诺。

  23日晚,爸爸,妈妈和弟弟围坐在电视机旁,3个人激动得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当白雪冲过终点时,妈妈季玉峰和弟弟白杨兴奋地蹦了起来,这时爸爸白文喜不见了,两人正在纳闷时,亲朋好友和附近的街坊邻居顷刻间涌进了白家的院子,大家都兴奋地喊着:“俺们村出世界冠军啦……”

  当晚,白文喜骑着自行车买回烟花炮竹。原来白爸爸在看到女儿最后两公里冲刺时,心里就知道冠军非女儿莫属了,就准备买烟花炮竹庆祝。顿时,白雪的家乡成了欢乐的海洋,人们奔走相告,比过年还要热闹。当晚,依安县依安镇的领导就来到白雪家祝贺,次日齐齐哈尔市市长刘刚和依安县县委书记胡银波一行数人也来到世界冠军家祝贺。白文喜拉着刘市长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各级政府的帮助和田管中心领导多年的栽培,才有了我们白家这个世界冠军。”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