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压轴亮相白雪送惊喜 北京奥运上她曾被“套圈”

2009年08月25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柏林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女子马拉松中收获惊喜——中国选手白雪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不仅是本次世锦赛中国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奥运会、世锦赛这等顶级大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还有两名中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成绩同样不俗,分获四五名。

  超越前

  她发狠摔帽子

  由于拉德莫里夫等名将的缺席,本次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给了年轻选手不少希望。

  比赛的前10公里,四位中国选手坚持跟随跑战术,紧跟第一集团身后。在跑到15公里的时候,周春秀、朱晓琳两人冲到了最前面,四名中国选手分别排在第7到10位。

  赛程进行到一半时,俄罗斯伊兰玛诺娃、莫尔古诺娃以1小时13分39秒的成绩并行跑在最前面。中国选手周春秀紧随其后排在第三;到了30公里的地方,伊兰玛诺娃继续领跑,这时候,白雪开始显山露水,冲到了第二的位置。

  到35公里的时候,伊兰玛诺娃、白雪和日本的尾崎好美以及埃塞俄比亚的梅尔基亚冲在最前头,组成了第一集团。不过,第一集团中最先掉队的恰恰是之前一直领跑的伊兰玛诺娃,尾崎好美开始领跑。

  40公里的时候,白雪在饮水点附近突然摘下帽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然后猛灌了一瓶水,一鼓作气超越身边的尾崎好美跑到了第一位。最后时刻,身材相对高一些的梅尔基亚节奏出现了问题,她再也难以追上白雪、尾崎好美。最后时刻,白雪放开手脚全力冲刺,最终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周春秀以2小时25分39秒获得第四,朱晓琳以2小时26分08秒获得第五。

  三年前她因疏忽遭禁赛

  站在田径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白雪的脸上十分平静,丝毫看不到首夺世界冠军的惊喜,国歌响起时,才看到她眼中的点点泪光。虽然还未满21岁,但是白雪却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砺,这位女子马拉松新科冠军拥有了远远超出实际年龄的成熟。

  2005年亚锦赛女子5000米和10000米的双料冠军,2006年世青赛5000米第四,白雪曾被视为孙英杰、邢慧娜之后中国女子中长跑的新希望,但突如其来的打击却降临在了当时还不满18岁的白雪身上。按照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运动员一旦申报在哪里训练之后,要变更训练地点的话就必须通知反兴奋剂委员会。而白雪因为更换训练地,没有及时申报,结果错过了药检。田管中心严格执法对白雪执行了三个月的禁赛处罚。

  北京奥运会是白雪参加的第一项国际大赛,但留给她的更多是遗憾。女子马拉松由于只有三个参赛名额,除了大阪世锦赛的亚军周春秀和第四名朱晓琳外,第三个名额给了经验更为丰富的魏亚楠,白雪只获得了女子10000米参赛资格。在10000米的跑道上,在自己的主场北京,白雪被冠军迪巴巴套了圈。

  然而,这只是前进路上的又一段小插曲,田径世锦赛前在青海多巴高原的一个月系统训练,让白雪拥有了动力和自信,正如她自己所说的:“马拉松主要是意志品质,最难关一定要顶过去,顶不过去之前都白费了。” 宗 合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