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锦赛马拉松冠军的故事 白雪曾错过药检被禁赛

2009年08月25日1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北京时间8月23日,田径世锦赛在柏林展开了最后的争夺,中国的白雪在女子马拉松的争夺中以2小时25分15秒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了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首枚金牌。当我们习惯性地看好周春秀,认为她是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领军人物的时候,白雪的出现给了我们惊喜。

而这匹“黑马”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呢。

  白雪1986年出生于黑龙江依安县,2002年她进入齐齐哈尔体校,刚训练了三个月,就被在那里带领队员训练的著名长跑教练王德显一眼相中,从此她在王教练的带领下走南闯北,开始了艰苦的中长跑训练。成为孙英杰的师妹后,白雪取得了飞速进步,她于2003年参加了北京马拉松赛,获得得第二名,仅落后于获得冠军的师姐孙英杰。

  白雪首次引起人们注意是在2005年的亚锦赛,白雪摘得了5000米和10000米两项第一。2006年在北京举行的第11届田径世青赛上,她获得5000米第四名。在2008年1月5日举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她一鸣惊人,跑出了2小时23分27秒的好成绩。这证明了白雪其实更适合马拉松项目。白雪在北京奥运会时参加了10000米的比赛,成绩并不理想,只排在了第21名。白雪2003年才开始练习马拉松,而且接受系统训练的时间只有两年。但却显示出了极高的马拉松天赋。这次在柏林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上的马拉松比赛,白雪证明了自己。

  2006年,白雪由于擅自更改训练地点而错过飞行药检曾被禁赛三个月,那时候王德显依然是她的教练。由于禁赛,白雪错过了当年的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以及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这次打击对白雪的影响很大,对一名正在上升期的运动员来说是很致命的。

  白雪最终站在了世锦赛的领奖台上。说到领奖,在2008年北京马拉松赛颁奖典礼上还闹出过笑话。由于白雪长得酷似男生,当时引起了许多人的议论:“怎么是个男的?”大家都以为白雪是男生,还有几个志愿者讨论起了白雪的性别问题。让白雪差点成为了女子马拉松上的“男”冠军。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