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水上界人士谈奥运皮划艇撤项 杨文军:不是好事

2009年08月25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国际奥委会对皮划艇优势、潜优势项目的取消决定,几乎让中国的水上界措手不及。那么,减少划艇项目,将所有的500米项目改为200米,对中国皮划艇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觉得不是好事,”性格直爽的杨文军震惊之余,说出了他的想法,“200米中国不占优势,老外比较强,1000米中国也不占优势,德国、匈牙利很强。

我估计肯定对中国不利。200米完全靠天赋了。对训练有氧要求就不是很大了,完全靠爆发力、速度。如果你速度、爆发力好,你赛前两个月训练就够了,就能达到一个非常高的水平,给运动员减小了训练难度,感觉为了欧洲人着想。像俄罗斯、乌克兰的选手,个子可以到1.90米以上,速度也好。”而他对自己的200米也有些信心不足,“我觉得自己在200米上不占优势,欧洲出了一批强手,毕竟我们身材占不到优势。他们桨频高的能达到100桨,我们最高的也就是90桨。我们原本500米双划还有点优势,现在一点优势都没有了。”

  老搭档孟关良除了震惊之余更多了一些感伤,“原来比较好的队员比较难接受500米改成200米的事实,原来练得辛苦,现在短距离训练相对容易一些,原来进不了前三名的队员反而机会更大,对原来的队员是很遗憾的。因为10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差异太大,也许以后的趋势就是专门划各自的距离,兼项的可能就比较小了。好不容易咱们国家双人艇500米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但又被砍掉了,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啊。”孟关良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已经退役的他,对自己曾经全身心付出了十几年的项目感情实在是太深了。

  曾经担任过国家队教练的彭浩说,“讨厌了,对我们相当有影响。皮划艇优势项目取消了,对我们影响非常大,进一步加深了划艇的竞争,难度也更高了,毕竟划艇项目减少了一个。200米对我们来说竞争更激烈,压力更大。”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