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09柏林田径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获得1金1银2铜

2009年08月25日1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第12届世界田径锦标赛23日在柏林结束,美国队以10金、6银、6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一,成功卫冕了世界霸主地位;牙买加队异军突起,赢得7金、4银、2铜,在奖牌榜上高居第二;肯尼亚队则首次把俄罗斯队挤到第四。

随着牙买加和肯尼亚的迅猛崛起,世界田坛发生大裂变。

  和上届大阪世界锦标赛的零世界纪录相比,本届大赛成绩颇丰,共打破了3项世界纪录。迄今为止,国际田联仅查出了一名选手使用违禁药物,只抓到一名“小贼”的情况和上届完全相同,这也意味着本届大赛上诞生的、人类史上最震撼的两项世界纪录清白无暇。中国队在奖牌榜上名列第13,获得1金、1银、2铜的战绩。

  两年前,美国队在大阪世界锦标赛上独霸世界田坛,豪夺了14枚金牌,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牙买加队当年仅获得1块金牌,博尔特连200米决赛都跑不进去。从北京奥运会开始,牙买加的男、女短跑选手迅速崛起,抢占了美国人的地盘,这个趋势在本届大赛上更加明显,原来一直被美国人垄断的男女100米、男子200米和男女4X100米接力的金牌均被牙买加夺走。

  肯尼亚凭借着长跑的拳头项目,赢得了4金、5银、2铜,俄罗斯继续衰落,以4金、3银、6铜被挤出奖牌榜前三名。 柏林大赛上,最耀眼的明星自然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他一人夺得3枚金牌,在100米和200米决赛中,分别以9秒58和19秒19的惊人成绩刷新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协助队友赢得4X100米接力冠军。

  在这次大赛前,国际田联规定了从明年开始,比赛中一次抢跑就出局的严厉措施,本届大赛上对兴奋剂的检测也空前严厉,抽检了1000份样本。

  本届大赛参赛国家和地区创造了历史纪录,达到了202个,观众人数也是近几届大赛中最多的。下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2011年在韩国大邱举行。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