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红军中场低迷集体送礼 阿隆索走后杰拉德变糙哥

2009年08月25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8月25日电 北京时间25日凌晨三点,英超第三轮最后一场焦点之战在安菲尔德打响。红军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开局不佳,状态糟糕的阿斯顿维拉。结果凭借利物浦中场卢卡斯的乌龙和队长杰拉德送出的点球大礼,阿斯顿维拉在客场3:1击败利物浦,也让红军8天之内联赛中再度遭遇失利。

  本场比赛主力中卫斯科特尔伤愈复出,对利物浦后防是个好消息。比赛开始后利物浦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击,险些在第9分钟率先破门,但托雷斯和杰拉德的近距离射门相继被维拉的后卫和门将挡出,也显示出红军的黄金攻击组合并不在最佳状态。

  利物浦虽然控制了场上局面,但也没创造出太好的机会。反而是维拉幸运的取得了进球。米尔纳的任意球被卢卡斯顶进了自家大门。倒霉的巴西人在饱受外界质疑的情况下又为对方送出乌龙大礼,一直被视为阿隆索接班人的卢卡斯不仅没能表现出相应的水准,反倒是在压力之下越踢越糟,在中场几乎失踪。进攻和防守两方面都看不到巴西人的身影,组织进攻上还是要靠杰拉德的回撤,甚至是马斯切拉诺这样一名以防守而成名的球员已经逐渐成为了中场组织者。

  利物浦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再遭打击。维拉角球开出,积极回防的托雷斯却挡住了队副卡拉格的防守路线,结果被戴维斯前点头球破门。这样的失球让主教练贝尼特斯十分生气,利物浦也带着0:2的落后局面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主教练贝尼特斯用沃罗宁替下了状态糟糕的卢卡斯,和托雷斯搭档双前锋,而杰拉德回撤进行组织,但是收效甚微。红军队长在打了一年的影子前锋后,显然还不太适应在后腰位置上组织进攻。利物浦虽然控球时间上远多于维拉,但大部分时间耗费在了中后场的无谓倒脚上,中场球员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极具渗透力的传球也寥寥无几。

  虽然利物浦在第72分钟由托雷斯扳回一球,但刚刚燃起的扳平希望马上被浇灭。维拉前场传球,里奥-科克高速插上,杰拉德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一个滑铲,将里奥-科克放倒,裁判果断的判罚了点球。阿什利-杨在罚进点球的同时,也宣判了利物浦的死刑。

  在阿隆索离开后,利物浦明显暴露了中场实力不足的弱点。在于热刺、维拉这种实力的球队交手时,中场控制上都处于下风,就更别谈切尔西和曼联了。失去了中场指挥家的红军,包括杰拉德在内似乎都变成了糙哥。向前的传球屡屡被对方阻截而形成反击,防守上中场队员又频频送出大礼。这样的利物浦别说争冠,保住欧冠的资格才是当务之急。(小胖子)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