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收视率超过鸟巢超级杯 观众人数提高1479万

2009年08月25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中超联赛在本周进入一周双赛,中超各队的厮杀已经越来越激烈,而球迷们的关注率也越来越高。据北京电视台收视调查统计,中超联赛单场最高的收视率甚至已经超过了8月8日在鸟巢进行的意大利超级杯。

   今年的球市上座率排名前三名分别是北京赛区、陕西赛区、广州赛区;而排名后三位分别是长沙赛区(场均9400人)、青岛赛区(场均10500人),深圳赛区(场均11300人),但最少的三个赛区的场均上座率也都超过了去年联赛。

   截止到中超联赛第17轮,场均上座人数已经到达了16530人,高于以往同期数据。

   根据北京电视台的收视调查中,北京地区所有频道周节目平均收视率排名(8月3日至8月9日)显示,中超联赛第17轮北京国安与长沙金德的比赛排在总排行榜的第六位,超过了排在第八位由央视五套直播的意大利超级杯赛。其收视率为5.41%,占有率为13.60%,而意超杯的收视率为4.28%,占有率为11.01%。由此可以看出,在经历了上半赛季中超收视长红之后,下半赛季的中超比赛依然备受广大球迷的关注。

   伴随着第11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与天津泰达比赛央视转播的新高,以北京电视台、山东体育、天津体育等为代表的各地方电视台也相继创出收视新高。按照最新的收视率统计,目前央视的中超平均收视率约在1.17%左右,也就是说,央视转播的比赛平均每场就有约为200万的电视观众收看。央视以及各大地方电视台的转播支持,对于2009年的中超联赛收视人数上升的确有着明显的帮助。

   另外,在之前的收视率调查中,首轮天津与大连的比赛、次轮杭州与天津的比赛,天津地区的收视率为8.7%和5.6%;山东鲁能的第四轮、第五轮的两场比赛在山东地区的收视率为10%与9.04%,而第12轮北京国安队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转播之中,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在北京地区所有频道排名第五位,排在中央台电视剧热播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之前。

   从电视与网络的转播情况,截至目前有26家电视台进行转播,转播小时达到1207小时,收视人数为5880万人次,与去年的同期相比,转播小时提高45小时、提高3.9%;收视观众人数提高了1479万人,提高56%。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