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甲疯狂门将踹坏替补席 程晓鹏:球迷骂我父母

2009年08月25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进行的中甲第十六轮冷门迭爆,除原先排名第五的南昌八一在客场战胜辽宁宏运之外,前六强其他球队都吃了败仗,但是这唯一的胜局却留下一个尴尬的“尾巴”——为南昌取胜立功的守门员程晓鹏一时冲动,将客队替补坐席的塑料防护屏踹开一个大窟窿,引发现场主队球迷的一片指责,客场赢球本是喜事,却引出这样的麻烦,可谓画蛇添足之举,据悉程晓鹏很有可能因此受到中国足协追加处罚。

  踹坏替补席 中甲惊现“疯狂门将”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上周进行的中甲第十六轮冷门迭爆,除原先排名第五的南昌八一在客场战胜辽宁宏运之外,前六强其他球队都吃了败仗,但是这唯一的胜局却留下一个尴尬的“尾巴”——为南昌取胜立功的守门员程晓鹏一时冲动,将客队替补坐席的塑料防护屏踹开一个大窟窿,引发现场主队球迷的一片指责,客场赢球本是喜事,却引出这样的麻烦,可谓画蛇添足之举,据悉程晓鹏很有可能因此受到中国足协追加处罚。

  在积分榜上一马当先的辽宁队主场比赛自然势在必得,可是他们饱受感冒等伤病困扰,新近引入的几个外援磨合尚显生疏,而反观客队南昌却斗志昂扬拼劲十足,在防线的最后关卡程晓鹏高接低挡连续扑出肇俊哲、于汉超等的射门,可以说是这场比赛艰难夺下3分的最大功臣之一。在比赛最后时刻,程晓鹏和他的队友为保住胜果,充分利用规则“合理”拖延时间,他本人也因此吃到一张黄牌,就此埋下隐患。

  比赛结束后遗憾的一幕出现了,正当程晓鹏和他的队友欢呼胜利时,一些主场球迷聚集到靠近客队的看台,集体对程晓鹏进行语言侮辱,程晓鹏被激怒后作出激烈反应,近乎疯狂地猛踢替补席以示不满,据传还有人看见他对着球迷竖中指……闹出这样的动静主队球迷自然不依不饶,最后只能靠球场的保安力量携手才将程晓鹏护送离场,而他离场时主队的一些球员包括于汉超等还一度想上前跟他争论,但被及时拉开……这些细节都被现场摄影记者一一拍摄下来。

  南昌队全体队员安全撤入休息室,但事情还没有就此结束,主队球迷一直拥堵在球员出口要求“交出程晓鹏”,在此期间还“误伤”一辆本地大巴,见此情形现场管理者只能联合几方面人士一起出面做工作,才让客队大巴平安“放生”,而程晓鹏本人单独去接受了相关的调查,并在缴纳1000元赔偿金后于当天深夜归队。

  据沈阳当地消息称,赛后该场比赛监督项春林指责程晓鹏表现“非常不冷静”,中国足协也已向赛区索要了这场比赛录像资料以便于调查,甚至有消息认定程晓鹏“最低处罚将是停赛六场,严重的将导致剩下赛季报废”。

  程晓鹏:球迷骂了我父母

  “踹席门”发生之后,才24岁的“疯狂门将”程晓鹏成为众矢之的,但是让他一时疯狂的缘由何在呢?昨天他本人终于开口,对外界披露了一些现场细节,以期对他的悔恨之举作出合理解释。

  原来,在比赛伊始,他就发现自己屡屡受看台上发射来的激光笔的侵袭,尤其在罚定位球时,他的分心随时是可以左右胜负的,因此他向主裁判申诉但未受到及时的反馈。

  也许是处在守门员这个显眼的位置,也许是之前的表现过于“得罪”主场球迷,程晓鹏的主动申诉反而惹恼看台上的球迷提升了挑衅的程度——语言侮辱他和他的父母,偏巧的是,那场比赛程晓鹏的父母还正好专程从山东济南赶来为他捧场,而且他的母亲正是沈阳本地人,由此程晓鹏心怀怒火,越积越炽。当比赛结束后他沉醉于欢庆时再度听到挑衅喊声的响起,终于按捺不住……

  “我知道那脚有些冲动了,但其实我真是宣泄一下自己的压力而已,并没有什么恶意。如果足协要对我这脚作出惩罚,我也只有无奈接受。”但是程晓鹏一再强调,“竖中指”完全是外界虚构的,自己始终没有做出过这一过分举动。

  辽宁球员:赢球还这么嚣张

  比赛已经结束,却在场边引起这样的风波,主场作战的辽宁队球员心情不平情有可原——“我们输球的还没发火呢,你们赢球的还来劲了!”

  反应尤其强烈的是目前中甲唯一的“国脚”国家集训队成员于汉超,因为程晓鹏飞踹坐席时他刚好离得很近,看得最清楚,本来输球就心情不快,看到此景更是愤怒之情难抑,“当时就感觉血往上涌,冲上前想跟他评理,问他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做?”还好被一起围上来的安保人员及时“分断”。

  “如果他们输球了,他这样做还可以理解,赢了球还这么嚣张真的是太过分了!”事后于汉超也承认,当时的怒火完全因对方态度而生,并非简单是非可言,要不是保安拦阻也许会造成更大的麻烦。不过有趣的是,因为离得近,于汉超听见客队教练队员的反应也并不“护短”,有队员数落他:“你这不是有神经病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