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博尔特收下“柏林墙” 柏林吉祥物创意值得借鉴

2009年08月25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博尔特收下“柏林墙”

   为了表彰博尔特为世锦赛做出的杰出贡献,柏林市长沃韦莱特决定将一块“柏林墙”残段赠送给博尔特作为纪念品,昨天赠与仪式在柏林举行。这块“柏林墙”残段约3.6米高,1.2米宽,4.3平方米,重量达到了2.7吨。

   在这块“柏林墙”残段上除了留有一些古老的痕迹外,还专门画了一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奔跑的身影,其中最显眼的位置,是一位与博尔特等高的人像,当然他代表的正是牙买加飞人。墙上还写有“NEW WR”,寓意着博尔特打破世界纪录的壮举。博尔特在蓝色人像边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面珍贵的“柏林墙”残段就此属于牙买加飞人。

   作为回礼,博尔特将自己黄金跑鞋赠与了沃韦莱特,“博尔特用打破世界纪录的赢得了这面墙体,我们把一块柏林墙残段送给他,是为了感谢他梦幻般的表演。”沃韦莱特说道,“博尔特证明了,一个人能够推翻一堵原来被认为是不可能克服的‘墙’。”

   前天获悉将被赠送柏林墙残段时,博尔特曾笑着感慨,“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昨天沃韦莱特终于消除了博尔特的疑虑:“三周内,柏林官方将用船把这块柏林墙残段运往牙买加,转交给博尔特。”(钟禾)

  柏林创意值得借鉴

   在许多人眼里,一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是完美的。

   那确实是一届接近完美的奥运会。但在看了柏林田径世锦赛后,我注意到世锦赛吉祥物柏林熊的活跃。不夸张地讲,柏林熊是仅次于博尔特的二号明星,尤其在终点处,柏林熊与博尔特诸明星耍宝庆祝的场面,让紧张刺激的运动场平添了一份轻松、活泼。那时候,我会想:我们的五个“福娃”露脸的机会还是太少,如果是“孙大圣”在那蹦蹦跳跳该多好?!当然,这一切只能是假设。

   还有就是柏林人送给博尔特一截柏林墙的创意,也很富想象力。

   柏林世锦赛当然还跟北京奥运会差好几个级别,但以上几点,以后我们办大赛,未尝不可以借鉴。就像德国人也借鉴了我们,为“闪电”献上“生日快乐歌”了嘛!马良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