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静悄悄的归来 主帅蔡斌恐将判“死刑”

2009年08月25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见“范”文

  中国女排静悄悄地归来,主帅蔡斌却被热哄哄的舆论包围,“保派”和“倒派”为其功过去留争得不亦乐乎。

  保蔡派的观点其实很苍白,诸如“队伍年轻要给多点时间”、“就这么些人可用了”等等,轻轻一驳便摇摇欲坠。

在下从不看好蔡斌,姑且送上四两拨千斤的三句半,以杜绝保皇派之念想。

  三句半皆出于蔡斌之口。第一句是“输球又输人,我不能原谅”。蔡斌一脸怒气将惨败于德国之由归咎于队员缺乏精气神,实在匪夷所思。众所周知,中国女排是国家队里最好的团队之一,女排精神就是勇于拼搏的代名词,历任主帅从没有这方面的困惑。如果不是“橘生淮北则为桔”,就只能理解蔡斌有化神奇为腐朽之术了。

  第二句是“解决问题最终要靠训练,今天下午我们回去就训练”。这是蔡斌归国后气急败坏之语,很有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味道。事实上,蔡斌任中国女排主帅时间不短,从来不缺训练,缺的只是正确有效的训练。比如将王一梅改练接应二传,练来练去,却是两头不到岸,到头来王一梅能发挥作用的还是她的老本行———这不是瞎折腾么?!

  第三句是“在人员方面,我们接下来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考察一下”。蔡斌如此总结体会,更令人啼笑皆非,令人如睹当年中国男足朱广沪调集108将集训考察,最后阵容却似散沙一般的情景。

  半句则是“教练应该负主要责任”。这是蔡斌该说但从来不说之语。遍观中外战争史、古今体育史,主帅率军战败而无半句自责者未之有也!

  上述三句半,首句属文,后两句属武。广州歇后语“屎坑关刀”(茅厕里的大刀),下句便是闻(文)不能闻,舞(武)不能舞。蔡斌文、武不行,更兼半句中凸显出来的刚愎自用,当是“屎坑关刀”都不如了,焉能对其有所指望呢?·范柏祥·

  广州歇后语“屎坑关刀”,下句便是闻不能闻,舞不能舞。蔡斌文、武不行……焉能对其有所指望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