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兆才:备战奥运会增加信心 中国田径仍须卧薪

2009年08月25日16: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上午,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取得佳绩的中国田径队一行载誉归来。在首都机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本次中国田径队取得的成绩,杜兆才给予了肯定。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成绩大大超出了预期,最终获得1金1银2铜,排在历史第三位,创造了16年来的最佳成绩。总结原因杜兆才说道:“这次我们以哀兵之态出征,在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上有一个很好的展示。队员不惧强手表现了非常自信的心态。这两方面也保证了我们技战术的发挥,很多项目甚至是超水平发挥了。”

  除此之外,杜兆才表示获得奖牌的几个项目意义各有不同。他说:“王浩在男子二十公里竞走项目上摘得银牌,1小时19分06秒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男子竞走在奥运会和世锦赛这样的顶级赛事里首次获得奖牌,大大鼓舞了我们田径备战新周期奥运会的士气和信心;王浩的银牌和刘红的铜牌打破了竞走项目在四届世锦赛、二届奥运会没有获得奖牌的局面。竞走曾经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获得过两块奥运会金牌。在新一轮奥运周期里我们要力争将它做强;小将巩立娇这次也表现得非常顽强,发挥非常出色。在女子铅球项目里投出了19米89的个人最好成绩。”

  对于最后一天获得的女子马拉松金牌,杜兆才放在了最后介绍。“最后一天的女子马拉松我们赛前做了非常系统的比赛方案,讲究团队配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白雪按照比赛计划在后半段凭借良好的状态冲了出去,最后获得了金牌。在考察个人项目的同时我们也要考虑到世界杯团体要取得好成绩,很高兴这次我们在团队的基础上展现了个人能力,比赛中两个任务都达到了。”

  白雪在世锦赛上的夺冠对于中国田径来说无疑是一支兴奋剂,很多人也把女子马拉松看做是中国田径在伦敦奥运会上新的夺金点。对于这一点杜兆才回应说:“白雪夺冠之后对我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增加了一些信心。但要看到日本和一些非洲国家队伍仍然具备很高水平的实力。能否冲金还要看奥运会时具体的发挥情况。”

  有记者问及杜兆才最看重哪块奖牌,杜兆才笑着说:“世锦赛作为田径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竞争非常激烈。这几枚奖牌都来自不易,我都十分看重。对于每一枚奖牌也都很珍惜。我很敬佩我们的队员,包括我们没拿到奖牌的像张文秀、宋爱民,他们也表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毕竟比赛是千变万化的,很多因素会决定名次。有时候7、8名的成绩也和冠军相差无几。”

  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低迷之后,这次中国田径队迎来了一次强势反弹。有人认为中国田径已经上开辟了一个新时代。对于这一点杜兆才表示对于成绩需要更理性客观的认识。“实事求是讲我们整体实力还不是很强,这次在大家顽强拼搏下,有了比较好的发挥,成绩稍微好一点。但要说有多么大质的变化和飞跃还谈不上。作为田径人还要卧薪尝胆,打完这一战我们还有下届世锦赛和奥运会。”

  但不可否认的是,本届世锦赛为中国田径队进行在新一期奥运备战中开了一个好头,杜兆才对此表示赞同。同时他也展望了了田管中心接下来在新奥运周期中的工作计划,“新周期备战伊始,在全国同仁的刻苦努力下我们在世锦赛有了一个很好的启动。接下来我们要本着突出重点项目打造集团作战的思路开展工作;同时要扩大国际交流的机会,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毕竟体育是国际文化要通过赛练结合方面积累经验,提高队员的自信。为2012年伦敦备战打下好基础。”对于教练员方面,杜兆才强调,“还是会以本土教练为主,但会增加与外教交流的力度,和增加国际比赛的频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