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帅禁赛亚泰恐重蹈重庆覆辙 鲁能能否抓住良机

2009年08月25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一刀

    搜狐体育讯 本周的中超联赛是一周双赛,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这也是山东鲁能重新登顶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而他们的对手则是07年中超联赛的冠军长春亚泰队。之前三个赛季的交手,山东鲁能从来都没有在客场取得过胜利,不过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很有可能会让鲁能打破这种困境。

  上一轮联赛长春亚泰队客场1-2输给了成都谢菲联,比赛过程中亚泰队主教练李树斌对于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多次抗议裁判的判罚,一度造成了比赛的暂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树斌也是炮轰主裁判,中国足协做出了对于他禁赛3场的处罚,他也是继重庆队主教练阿里汉之后受到如此的重罚的第二人。

  之前长春亚泰队已经是四轮不胜,这次主教练又被克以三轮的禁赛,球队屋漏偏逢连夜雨。长春亚泰糟糕的消息不断,但是这些消息对于他们的对手山东鲁能却是利好,如果能充分利好对手糟糕的境况,山东鲁能有望取得三连胜。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本赛季的表现起起伏伏,但是在战胜了上海申花之后,球队的状态有了一个明显的好转,目前球队又排名联赛第1,应该说鲁能是回到了一个正轨。

  虽然说亚泰队实力不俗,但是主教练停赛对于球队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的,重庆队就是在阿里汉禁赛之后连续遭遇惨败。目前鲁能的阵容比较齐整,尤其王永珀状态回归神勇,更是让鲁能的中场如虎添翼。如果鲁能可以正常的发挥自己的水平,那么在客场拿到一场胜利也是比较正常的结果。

  这场比赛的一切利好都指向了山东鲁能,但是要想从客场拿到3分也并非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影响鲁能的最大问题是进攻,虽然球队联赛间歇期引进了巴西外援桑德罗,但是这位外援至今都没有取得进球,甚至对于球队的进攻没有丝毫作用。球队第一射手韩鹏的状态也仅仅是一般,最近三轮比赛没有一球入账,攻击力的减弱也是影响鲁能战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一点上,亚泰队和鲁能的情况倒是有几分相似,在这个时候,两队的关键球员作用更加明显。在这方面鲁能还是占有一定优势,王永珀、安塔尔都有望成奇兵。

  从前三轮的比赛来看,鲁能现在的这套阵容还有瑕疵,如果客场挑战亚泰的比赛中图拔能够主动变阵,或许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王永珀状态复苏之后,吕征被放到了替补席上,这显然是一种很大的浪费,毕竟吕征在右路的突破和传中是鲁能进攻中的重要手段。现在为了让桑德罗上场,放弃吕征这枚重要的棋子,对于鲁能的损害还是非常大的。如果可以派上吕征,那么鲁能取胜的可能性无疑又增加了一成。(胡一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