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受刘翔式追捧称不适应 摔帽动作被竞相模仿

2009年08月26日0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昨日上午,结束柏林世锦赛征战的中国田径代表团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与一个星期前低调出征的冷清相比,回归时场面是热闹非常。鲜花、掌声、30多家媒体的长枪短炮,一走一归鲜明对比,皆因为白雪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马拉松金牌。

  第一次见这么大阵势

  杜兆才:一人夺金不能说开创新时代

  10时10分,手捧女子马拉松世界杯团体冠军奖杯、身穿红色代表服的白雪才和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一起走出了到达口。霎那间现场就闪光灯频闪,白雪显然眼睛已经不够用了,毕竟来了太多的人接机了。献花一过,记者们便一拥而上,将她围了起来。你拿到冠军现在回到国内是什么心情?”朴实的白雪腼腆地说:“坐了8个小时的飞机,感觉有点累,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记者我还真感觉到有点不习惯,我从来没见过这阵势。我本身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回去后最想做什么呢?”“肯定是要休息一下,赶快恢复,去泡泡冷泉吧。”白雪说。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说:“一个白雪说中国田径开创了什么新时代,我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强,本次比赛也没有出现质的变化和飞跃,作为田径人还应该卧薪尝胆才是。”

  摔帽动作被竞相模仿

  孙日鹏:她夺金对我们是巨大鼓舞

  一人夺金的确代表不了整体飞跃,但这块金牌的影响力是巨大的。当白雪戴着世锦赛马拉松金牌凯旋时,位于大连开发区的辽宁省田径训练基地的队员们正在赛场上刻苦训练。像白雪一样,冲刺时一把摘下帽子摔掉,成了基地的时髦动作。基地教练孙日鹏说:白雪夺冠时,我们全基地的人都在电视前看了直播,她摔帽子时队员们都鼓起掌来,冲刺时我们所有人都站起来为她鼓掌,这是给我们中国人争脸啊,她证明我们中国人行!

  近年来,省中长跑队伍刻意低调,几乎被人遗忘。但这支队伍从来就没有放弃奔跑,“辽宁中长跑正在走出低谷,你们很快就会看到成绩。”孙日鹏说,白雪夺冠,对中长跑动运员们影响非常大。“她让队员们看到了希望,我的队员都说,世界冠军奖台上能有王军霞,有邢慧娜,有白雪,以后就会有我们!”B23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