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被采访阵势“吓坏”称不敢和刘翔相提并论

2009年08月26日0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面对蜂拥而至的“长枪短炮”以及众记者的轮番“轰炸”,昨天上午刚从德国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载誉而归的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第一次尝到了当“明星”的滋味。不过,对于中国田径已经告别“刘翔时代”进入“白雪时代”的提问,白雪腼腆地答道,“我可不敢和刘翔相提并论。

  采访阵势“吓坏”白雪

  据昨天上午到北京机场采访的同行透露,虽然在下飞机前,白雪已经想到了会有媒体记者来接机,但当鲜花和闪光灯一齐拥现时,白雪还是被眼前的阵势给吓到了,特别是面对有摄影记者为抢机位而发生口角时,白雪竟然以“劝架”的方式打开了话匣子:“大家别急,慢慢来,我不太喜欢热闹的场面,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迎接我,感觉有点乱,我可是第一次见这么多人……”白雪坦言,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面对近百人的采访阵容,所以自己一时还难以适应。

  其实她不想当“公主”

  “历史首金”、“16年来最佳”……随着白雪为中国田径代表团赢得本届世锦赛唯一一枚金牌时,“白雪公主”的美誉传遍大江南北。从无人关注的“灰姑娘”到众人瞩目的“白雪公主”,白雪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成为“一夜成名”童话里的主角。不过,昨天白雪在面对众媒体采访时却表现的异常清醒,“我并不是什么‘白雪公主’,只是一名普通的田径运动员。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还得不断努力。我相信我自己还有提升的空间。”

  “刘翔时代”不可复制

  如果说刘翔开创了中国田径的一个时代,那么白雪这枚世锦赛金牌则成了中国田径的“救命稻草”。不过,正如国内资深体育评论员谷正中所言,“虽然马拉松的世锦赛冠军在中国来说是第一次,但是中国田径队女子中长跑引领世界是‘马俊仁时代’。白雪只是另一个孙英杰,甚至还不能说是‘东方神鹿’王军霞第二。”事实上,白雪在昨天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自己现在还无法和刘翔相提并论,更谈不上“白雪时代”。白雪说,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而伦敦才是“白雪公主”真正的舞台。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