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载誉归来接机场面比刘翔 白雪被记者包围有点蒙

2009年08月26日0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白雪!白雪!快过来照张相!”“这边再照一张!”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刚刚结束了田径世锦赛的中国田径队回到北京。而在最后一天为中国田径队夺得了首金的马拉松运动员白雪无疑成为了机场的焦点。一下飞机,前来迎接的火车头体协领导就忙着让白雪跟大家合影。

  “长枪短炮”,白雪不适应

  8点25分,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飞机按时落地,记者们也长枪短炮挤占有利位置。10时10分,手捧女子马拉松世界杯团体冠军奖杯、身穿红色代表服的白雪才和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一起走出了到达口。刹那间现场闪光灯频闪,白雪显然眼睛已经不够用了,毕竟来了太多的领导。

  献花一过,记者们便一拥而上,将她围了起来。“你拿到冠军现在回到国内是什么心情?”朴实的白雪说:“就是感觉有点乱,第一次见这么多人,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迎接我。”几名记者因为抢位起了争执,一名手持相机的记者由于阻挡了电视台的摄像机遭到同行的斥责。白雪轻轻地说:“一出来就看到了这么多人,说实话还没回过神来呢,我不太喜欢太热闹的场面。”

  堪比刘翔,2012年要夺冠

  总结世锦赛上的表现,最令白雪感动的还是整个团队的表现。“第一次在这样的大赛上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感觉非常荣幸。而田径队也是时隔16年还能取得马拉松团体的冠军,也说明我们团队每个人都是优秀的。”白雪笑着说,自己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好好休息一下,回国后队里也安排她到五大连池泡泡冷泉,好好放松一下。

  虽然回国场面堪比刘翔,但是白雪面对记者还是显得很拘谨,谈到自己下一个目标,却显得很坦诚。“下一个目标就是2012年夺冠!”语气很坚决,也表达了这个最年轻的马拉松世界冠军的心声。

  倾巢出动,火车头体协乐坏了

  白雪是齐齐哈尔人,她属于国内并不强大的火车头体协,这次算是给火车头挣足了面子,该体工大队的头面人物几乎倾巢出动前来迎接。

  火车头体协的大队长王忠义曾经是中国摔跤队的总教练,盛泽田的教练、王旭的指导教练,并带队出征过雅典奥运会。对于火车头体协来说,摔跤和女子中长跑是该体协最为重点的拳头项目。

  王忠义说:“白雪为国家和火车头体协都争了光,虽然有全运会任务,但是我们在她去之前就告诉她能参加世界大赛不容易,一定要拿出自己的全部实力来比。现在她果然拿了金牌,我们都很高兴。下面我们也会让白雪努力恢复参加全运会,不过她的目标将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不再面对摄像机和话筒,白雪明显轻松了许多,她笑着向王忠义透露说:“到了最后我一看就我一个了,肯定是金牌了,我在心里可乐了。”王忠义则拍着这名只有20岁的小女孩说:“你去之前我就认为你的状态好,一定能拿冠军,这不是拿了?”

  中心主任:不能说是新时代

  随后白雪就被火车头体协的机关人员们“保驾”簇拥离开了B出口大厅,而另一边,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还在接受着采访。

  针对本次世界锦标赛的成绩,杜兆才说:“现在不能说中国田径开创了什么新时代,我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强,本次比赛也没有出现质的变化和飞跃,作为田径人还应该卧薪尝胆才是。我们还应该在重点项目上扩大交流,在赛练结合方面积累经验,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那么在这些奖牌中,他最看重哪块呢?杜兆才说:“哪块我都看重,哪块都来之不易,世界锦标赛是世界最高水平,就是没拿到奖牌的周春秀她们也是很不容易的。”结束采访向停车场走,发现白雪还没能离开机场,她在电梯口被堵住,正接受铁道部电视台的采访,旁边的两名老外一边在抓机会给“中国名人”照相,一边向邻近的中国人打听这到底是什么明星?据有关方面透露,白雪这次回来后将受到铁道部领导的接见,而除了田管中心外,铁道部也会给予她相应的奖励。 综 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