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名帅岳金库力挺蔡斌 “四年后再来看中国女排”

2009年08月26日0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落败而归,一时间外界议论纷纷,有人说蔡斌能力不行,有人说女排缺乏好队员。不过一向喜欢“炮轰”的著名排球教练、现辽宁女排总经理岳金库这次却力挺蔡斌,一直关注女排的他表示,几场失利不代表女排真实水平,四年之后再来看女排的成熟。

  女排输球很正常

  蔡斌在回国后接受采访时就表态,随时欢迎老队员重返国家队,不过岳金库认为应该没有可能。岳帅说:“目前这支女排是为下一届奥运会准备的,那些老将坚持到北京奥运会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其实,女排暂时输球是很正常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岳金库表示:“按照中国女排的体质,如果集中训练一段时间,为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储备体能,通常都能打得很好,但是像大奖赛这样一站一站去打,我们的体能与外国球员相比,就处于劣势。而且这一届女排的选手都很新,一次总决赛的表现,不能代表中国女排的真实水平。”

  队员不比老的差

  谈到现在的年轻队员和老一代队员相比,是不是有所退步,岳金库也是给予了否定的意见。他表示,“不能这么说,从身体上看,实际上是一代比一代的条件要好。只是在基本技术方面,没练到家。不能拿现在的年轻球员去比刘亚男在那个年龄时的状态。这一届国家队的队员,她们的经验、心理都还需要磨合。”

  当中国女排拿到大奖赛第五之后,有人开始质疑蔡斌,如果当初留下一两个老队员带一带新人,也许会好一点。岳金库认为,或许会有一些作用。“但是老队员不可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这是一个矛盾。但是这批队员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最优秀的,四年之后,她们的年龄、身体、技术都将成熟,肯定会出成绩。”中国女排现在的失利,也许只是暂时的,不仅仅是岳金库,还有更多的人觉得,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仍然是一支可造之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