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洪钢:郎平回归三大疑问 一人难以拯救一项运动

2009年08月26日0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洪钢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恒大女排的出现和郎平的高调回归,对于中国女排运动来说,是一个新鲜而令人振奋的事件,但是好是坏现在还无法下定论。如果中国排球联赛的游戏规则没有进一步完善,纵有郎平的“妙手”,排球市场的春天也难到来。>>您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本刊特约撰稿/洪钢

  在排球界,能够抢了女排国家队风头的人和事不多,但是“郎平”这个名字却似乎随时有这个能量。8月12日,在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进行期间,中国女排的比赛不温不火,而在广州市体育局和恒大集团举行“郎平归来欢迎仪式”的风头却大得多,有关郎平的新闻再次成了媒体的焦点。

  恒大女排作为中国排球的一股新生力量,宣布和郎平携手打造,人们多少都有些期待。不过,现实并不见得如想象的那么美好。

  郎平能起多少作用?

  到目前为止,郎平是这件事中最吸引媒体眼球的因子。有人强调,这将填补郎平执教生涯中的一项空白,是一项新挑战,因为她从未执教国内省队或俱乐部。事实上,从技术角度来说,这项空白填补与否意义不大。郎平曾将两支国家队带到奥运亚军的领奖台上,在意大利、土耳其执教多支俱乐部队,均有不俗战绩,她的执教能力已不需要再到国内联赛的舞台上来证明什么。

  媒体爆料,“加盟广东恒大女排后,郎平最大的目标就是要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俱乐部”,这句话其实是有问题的。众所周知,郎平是以主教练身份受聘于恒大俱乐部,而一个俱乐部规划、运营、发展大概是该交给总经理、CEO来负责。作为主教练的郎平,也许能带出一支水平达国际一流的球队,但“打造”一支“国际一流的俱乐部”却不在她的职责范围之内。何况,恒大女排俱乐部刚刚组建,队员没有招满,梯队尚未建成,训练基地在哪里也未见公开,从其目前架构来看,软硬件方面都尚存疑问,到达“国际一流”恐怕还需要点时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郎平的回归能改变一些东西!
希望女排市场的运作越来越好!

  其实对于郎平来说,这只是一份薪水还不错的新工作。短期内,她的名气和个人魅力,会给国内女排运动增添一些活跃的因素,给女排联赛增加一些新闻点,但说到长远效应,就没那么简单了。郎平自己也很清楚,她说,“现在球队中还没有足够多的球员,因此很多事情还都是悬而未决的……”徐根宝在崇明岛上搞自己的足球基地,一呆十年,十年磨一剑,今年才拿到全运冠军,家在美国的郎平,能有这份定力吗?从郎平过去的执教道路来看,她不是卡尔波利那样的人(注:卡尔波利,俄罗斯女排著名“咆哮主帅”,曾先后在1979~1982年和1988~1993年担任前苏联女排的主教练,并于1993年到2004年一直出任俄罗斯女排的主教练),能在一支球队一呆20年,她平均3年就换一次工作,这次会有所改变吗?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