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阿布”即将收购伯明翰 郑智有望进军英超

2009年08月26日0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被称为“中国阿布”的香港富豪杨家诚收购英超伯明翰的计划,终于进入了倒计时。昨天他宣布增持50%的伯明翰股份,正式成为这家英超俱乐部的大老板,而且已经预付300万英镑的定金。而在杨家诚收购伯明翰的筹码中,除了手中的英镑,他承诺为伯明翰开拓中国市场也是重要因素。

  定金,入主第一步

  杨家诚昨天通过发布会宣布自己增持50%的伯明翰股份;与此同时,伯明翰俱乐部也称已与杨家诚的香港泓锋国际达成全面收购球队协议。假如这笔交易最终成为现实,杨家诚将成为拥有英超球队的第一个中国商人。

  2007年7月,杨家诚通过泓锋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2.3亿港币,成功购得伯明翰29.9%的股权,成为首位登陆英超的中国股东。当时他本欲收购整个伯明翰,但由于资金不足作罢。两年过去,伯明翰重回英超,杨家诚又开始了收购计划,这次他出价8150万英镑(约10亿港元)全面收购伯明翰,开出1股1英镑的价码,并提供了300万英镑的保证金。虽然这次收购行动需要获得伯明翰股东大会的绝大多数通过,但杨家诚信心爆棚,称“有信心在股东大会上获得高达98%的通过率”。据悉,英超联盟将在最近两天批准这次交易。

  同在昨天,伯明翰方面也表示,其主要股东萨利文和戈尔德兄弟将以每股1英镑的价格,转让4075.7万股共50%股权给泓锋国际。

  承诺,开打中国牌

  除了资本的实力,杨家诚之所以有信心在股东大会上打动众股东,凭借的就是他的承诺。据悉,杨家诚承诺在收购伯明翰之后,自掏腰包400万-500万英镑用于购买球员,同时致力于为俱乐部开拓中国市场。

  杨家诚表示:“收购完毕后,球队将于第一时间网罗有实力的球员以提高球队成绩。目前已有不少目标球员,虽然转会窗口即将关闭,但我们会在适当时刻出手。”

  更重要的承诺在于,杨家诚将为伯明翰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并已经开始行动。早在2007年,杨嘉诚就打算通过伯明翰带动中国足球,再通过中国市场发展伯明翰。“我想在中国开设10所伯明翰足球学校,每所收几千名学生,这些学校将来都会成为伯明翰的人才库。”

  昨天在收购伯明翰之后,杨家诚再次承诺:“我对中国联赛水平不高感到遗憾,我肯定会为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做点事情。”而杨家诚这一计划也有了更具体的措施,他打算买下一家中超俱乐部,前提是没有人与他竞争出价。这个消息传出后,马上引起了中国球迷的轰动,各地球迷纷纷要求杨家诚购买他们所在地的中超俱乐部。

  此外,杨家诚还表示想引进中国球员,这也是他为伯明翰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而这对于郑智等海外球员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此前效力于查尔顿的郑智还没有找到新东家,以他的实力来看,完全有机会在伯明翰占据一席之地。

  除了郑智之外,周海滨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近荷兰埃因霍温欲将周海滨租借出去,但还没有球队对其表示兴趣,一旦杨家诚入主伯明翰,那么作为目前中国足坛最好的后腰球员,周海滨完全可以到英超尝试一下。(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