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0%女人”欢迎回家 南非民众热迎英雄塞蒙娅

2009年08月26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国际田联的检测还没有结果,但饱受性别争议的南非选手卡斯特·塞蒙娅已于北京时间昨天回到了祖国。在南非首都约翰内斯堡机场,塞蒙娅领衔的南非田径队受到了英雄般的热烈欢迎,而一些狂热的塞蒙娅支持者更是打出标语,表示对她的支持。

  18岁的塞蒙娅在柏林世锦赛上横空出世,获得女子800米的金牌,这也是南非田径选手获得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但是,真正让她全球知名的,却是关于她性别的话题。由于赛后关于塞蒙娅是“双性人”的说法引发了巨大争议,国际田联最终决定对她的性别进行详细鉴定。按照国际田联的说法,检查将持续几个星期,其中包括外科、医学和心理检查。

  国际田联的决定,在南非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南非民众甚至认为国际田联的这种检查是“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因此,当塞蒙娅随南非田径队回国时,她的大批支持者聚集在机场,只希望能看到心目中的英雄。支持者们还打出了“我们的女子田径第一人”“100%的女人”等标语牌。

  随后,塞蒙娅得到了南非总统祖玛的接见,祖玛总统说:“我们要对塞蒙娅受到的对待表示出不满。确认一个运动员是否获得了不公平的优势是一回事,公开羞辱一个诚实、职业、有能力的运动员又是另外一回事。”说这话时,塞蒙娅就坐在祖玛总统的身边。祖玛还表示,南非体育部长斯托法尔已经给国际田联写了信,表达南非政府的态度。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