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白雪凯旋遭记者围堵很不适 田协称还未到辉煌期

2009年08月26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白雪下飞机后成为众多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 CFP供图
白雪下飞机后成为众多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 CFP供图

  一战成名天下知,此前默默无闻的白雪如今已是家喻户晓。25日上午,结束了柏林世锦赛的中国田径代表团飞抵北京,在世锦赛上为中国夺得唯一一枚金牌的白雪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成为媒体围追堵截的大牌明星。  

  遭记者围堵很不适 

  25日早晨8时,就有大批媒体记者围在T3航站楼的国际航班出口,9时20分,手捧奖杯的白雪第一个出现在机场闸口,场面立刻变得混乱起来。一下飞机便被大批媒体记者包围,从未有过这种经历的白雪有些不知所措,“没想到有这么多媒体来接我们,感觉场面稍微有些乱,自己也不太适应。

”  

  经过8小时的长途飞行,白雪显得有些疲倦,但她还是耐心地接受了采访。谈到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时,白雪表示并没有达到最好水平。“发挥只能说还可以,不算是最好的状态,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谈到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白雪表示目标就是冠军。  

  这边接受记者采访,那边还有队友和教练要求合影,面对纷乱热闹的场面,白雪显得手足无措。据悉,稍作调整之后,肩负着全运会备战任务的白雪将立即进行恢复训练。  

  “娘家人”瞄准奥运会  

  除了媒体记者外,火车头体协和齐齐哈尔体育局也派出代表接机。两个“娘家”一致认为白雪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  

  火车头体协体工队队长王忠义透露,世锦赛前他就预感白雪要出好成绩。“世锦赛前她和我说谁都不怕,就想拼。我当时就觉得她状态不错,有希望冲击金牌。”王忠义对白雪有着更高的期待,“她才21岁,非常有潜力,伦敦奥运会肯定有戏。” 

  专程从齐齐哈尔赶来的齐齐哈尔夏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樊兆华透露,家在黑龙江省依安县的白雪,成为著名教练王德显的弟子,则是前中长跑名将、同是齐齐哈尔人的艾冬梅从中牵的线。  

  田协称还未到辉煌期  

  率队归来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显得很低调,他认为中国代表团成绩不错,但并不能说明中国田径的辉煌期已经到来。“只能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哀兵出战的中国田径队收获1金1银2铜,自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之后成绩最好。杜兆才给予了运动员高度评价,“中国队能在女子马拉松比赛中有重大突破,女子铅球和竞走也都取得了好成绩,都要感谢运动员在全运会在即的情况下表现出来的优良品质。”  

  杜兆才否认了“后刘翔时代的辉煌期”的说法,“不能因为世锦赛上取得的这点成绩就认为中国田径步入辉煌了,我们与欧美国家的差距还非常大。即使是取得了历史性突破的马拉松项目上 ,中国选手仍不能说是世界顶尖水准。” 刘杨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