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容银夺冠装备 TaylorMade助其首次赢得大满贯

2009年08月26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搜狐体育讯 8月16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黑泽汀球场,来自韩国的37岁老将梁容银在3轮过后落后领先的老虎伍兹2杆的情况下,决赛轮与伍兹同组,他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以一记老鹰球成功反超伍兹,之后他就稳扎稳打,丝毫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单轮打出了-2,而之前还从未在四大赛事前三轮过后处在领先位置让冠军旁落的老虎却没有延续辉煌,最终打出了糟糕的+3,以3杆之差不敌梁容银,让后者成为了第1位赢得四大赛事的亚洲选手。

  梁容银的夺冠使得世界高坛一片哗然,众多专家及评论家都大跌眼镜,连呼惊讶。本赛季的前三个四大赛事都由世界排名30位开外的选手赢得,而且都是本人首次赢得该项赛事的桂冠;但到了这最后一个Major赛事----PGA锦标赛,更大的黑马出现了,而且是在老虎伍兹领先的情况下反超夺冠,这实在出人意料。这是伍兹自06年上海汇丰冠军赛之后再一次不敌梁容银而屈居亚军。赛后,一向被认为是世界高坛心理素质最佳的伍兹也由衷地赞叹起对手来。"你如果仔细观察他的击球,你就会发现其实他的击球很好,"这是伍兹的评价。而梁容银的球童则称这位大黑马"行事非常低调,心理素质超佳"!

  黑马夺冠有其偶然性,但细细地评估一下梁容银的表现我们就会发现其中含有必然性。击败伍兹这样的对手,光有运气和心理素质是不够的;一套神兵利器也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就是梁容银赢得2009年PGA锦标赛的全套装备:

  一号木:TaylorMade r7 Limited (8.5°),配Aldila NV 75X杆身;

  球道木:TaylorMade Burner (13°),TaylorMade V Steel (18°),配Honma ARMRQ杆身;

  混合杆:TaylorMade Rescue TP (19°, 21°),配Alida NVS 105 hybrid杆身;

  铁杆: TaylorMade r7 TP (5-PW);

  挖起杆:TaylorMade rac (48°),Nike SV (58°);

  推杆: Odyssey White Hot Two-Ball;

  球: TaylorMade TP Red LDP

  我们可以看出,这整套TaylorMade装备很适合在黑泽汀的发挥;唯独推杆不是TaylorMade的,但这款Odyssey(属于Callaway)最经典款的"双球型"推杆可以充分地提供稳定性和准确度,这也帮助了梁容银在最后阶段没有失手让伍兹追回,异常稳定地为自己同时也为亚洲捧回首座四大赛事的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