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马拉松俱乐部负责人:金牌和参与是两码事

2009年08月26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深圳,没有自己的马拉松赛事,但绝对不乏长跑爱好者,除了长跑协会,还有一家经民政局注册的马拉松俱乐部。

  丛刚,作为俱乐部负责人,和马拉松结下了十多年的不解之缘。谈到白雪的金牌以及成绩,他十分冷静,“2小时25分的成绩,属于中上等,距女子世界纪录还有6分钟的差距,且柏林赛道在众多马拉松赛中难度不大,目前的男子世界纪录就在这里创造的。

”在他看来,白雪的金牌主要靠两个因素,一是中国队的团体战术,二是白雪最后时刻的心理素质。“最后两公里,白雪放手一搏的那股精神,特别令人敬佩。”

  白雪一夜成名,会不会带动马拉松运动也迅速火爆起来呢?丛刚认为,专业选手的一块金牌,并不能激起民众的马拉松热。反过来,喜爱长跑的人,他们的“瘾”也不会因为白雪没拿金牌而消退。据他介绍,深圳长跑爱好者群体很庞大,最骄傲的就是国内所有马拉松比赛,包括北京、厦门、上海、杭州、郑州、大连、香港和澳门,都有深圳选手的身影。“特别是近几年,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长跑越来越受欢迎。”他举了个例子,经俱乐部组织,2007年参加北京马拉松的仅有4人,还有十几个人参加厦门马拉松,2008年分别是6人、20人,到了今年,激增至23人、70多人。而2010年元旦举行的厦门马拉松,俱乐部将组织超过百人的庞大阵容去参赛。“这一切,都和白雪拿不拿金牌没关系。”丛刚最后说。晶报记者 钱擎

  声音

  柏林没有墙,中国田径与金牌之间没有墙。在马拉松这个毅力和实力同样重要的项目上,白雪的金牌也许会让中国田径暂时忘记刘翔,忘记他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悲伤。”

  ——《新华日报》

  “白雪获得这枚金牌分量很重。本届世锦赛男女竞走和女子马拉松都有所突破,中长跑之中的长跑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种集团优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建立的,伦敦奥运中国田径队会给人们看到更多的惊喜。”

  ——马俊仁

  “王德显确实还是现在国内最好的女子中长跑教练,之前培养出孙英杰、邢慧娜,现在白雪的成功,他可能也起了很大作用。可这也是中国女子中长跑项目的悲哀,缺了王德显,没有人能将女子中长跑项目带好。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子中长跑还很威风,可现在呢?唯一一个白雪还是王德显‘帮忙’带出来的。”

  ——某地方田径队领队(据《南京日报》)

  “白雪夺冠之后对我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增加了一些信心。但要看到日本和一些非洲国家的队伍仍然具备很高水平的实力。能否冲金还要看奥运会时具体的发挥情况。”

  ——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

  □链接

  马拉松的魅力

  大部分都市人,都习惯了出门坐车、在家吹空调的生活。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还要风吹日晒,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它的魅力何在?

  吸引力

  城市风景

  无论是波士顿马拉松还是北京马拉松,赛道都会选择在一个城市的经典人文风景线上,作为城市的一分子,你可能每天都在“美景”中匆忙而过、无意欣赏,那么,一年中,是否可以留出一天,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好好浏览一番呢?这可看做成本最低的一日游。

  吸引力

  挑战自我

  深圳奔跑者马拉松俱乐部负责人丛刚告诉记者,跑马拉松不是能不能跑的问题,而是想不想跑的问题。只要想参加,就可以去体验超越极限的快感,实在不能坚持中途退赛,也不会受到任何处罚。因此,只要你参加了马拉松,就是向自我发起挑战。

  吸引力

  浓缩人生

  有人说,跑马拉松的过程,就好像跨越一个浓缩的人生。站在起点,不论专业还是业余,都在同一起跑线;跑步途中,有轻松、有痛苦也有挫折,人时刻在与自我进行斗争;比赛结束,你可以体验战胜自我后的成就感。丛刚说得好:“酸甜苦辣,都融在其中。”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