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华西都市报:男女的科学

2009年08月26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男女的科学

  王浩

  女人能干男人干的事,人们往往会竖起大拇指夸一句,女强人。事实上,早在几十年前,伟人毛泽东便说过:“时代不同了,男女都一样。”

  毛老人家说这句话时,正是中国妇女翻身得解放的时代,男人能做的事,女人都能做。
所以,新中国才诞生了一大批巾帼英雄,她们开飞机、驾火车,投身于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时至今日,在中国的很多领域里,依然是“妇女能顶半边天”,尤其是我们的竞技体育,如果要细数拿金牌的能力,中国的女人们甚至在很多时候,都让大老爷们感到汗颜,于是,中国体育一度有了“阴盛阳衰”的说法。

  然而,在当下的世界体育竞技场上,他?还是她?却成了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原因并非是中国体育的“阴盛阳衰”扩张到了世界范围,而是运动场上,突然冒出来一些雌雄莫辨的案例,而且,主角几乎无一例外地都是“男人婆”。客观地说,如果仅仅是因为女生男相,或者用如今流行的说法,叫中性,比如大红大紫的超女“春哥”,那也就罢了,毕竟那是时尚圈的事儿。可体育竞技要的是公平,要的是身体里激素水平相当的人一起比赛,一旦男人化个女人妆就能和女人比赛,那吃亏的当然是女人,这可不是男女都一样的事。

  因此,有一点必须强调,既然国际田联主办的不是一场柏林音乐会,那么弄清楚一个人的性别身份,就是一件非常必要也非常顺理成章的事情,所谓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骗子,这对大家都很公平。相信现代体育经过这么多年的经营,如何界定一个人的性别身份,必然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科学方法,当然,科学的方法肯定不是拍胸脯发誓。

  其实,关于南非女子800米冠军塞蒙娅被爆料是双性人,国际田联决定进行鉴定,这事儿本没那么复杂,说来说去,还是看大家有没有科学的态度,与其吵得沸沸扬扬,不如冷静地等待科学的鉴定结果,一切自然就水落石出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