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古力李世石决战凤凰古城 风向标之战谁能占先机

2009年08月26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凤凰古城 见证“江湖”

  作为“第四届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决”重要组成部分的围棋家庭赛昨天下午在天下凤凰大酒店开启帷幕,而古力李世石携手演绎的巅峰对决,以及俞斌、常昊领衔的家庭赛最终决战,都将在8月29日正式上演,两年一度的凤凰古城纹枰大戏至此渐入佳境,而这以百万元计的巨大投入打造的“一盘棋”的背后,蕴藏的是太多的江湖厚味……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中戏佳人 凤凰宝贝

  以数百万投入打造一盘对局,其焦点当然不会仅仅局限于棋盘之上,每次凤凰行都会有不少特别的“收获”,比如请少林武僧以十八般武艺演绎对局进程,请评书大师单田芳现场“直播”,让高晓松等演艺明星和马晓春等下联手棋等……这次除了延续一些传统项目如请刘兰芳来说评书等,还有了一些全新的创意,比如刚刚揭晓的“凤凰宝贝”评选。

  通过之前进行的“把你的美留在湘西古城”——凤凰宝贝评选活动,选出了鲍菲等十位“凤凰宝贝”候选人,她们中既有影视新人、校花、模特,也有业余棋手、居家才女,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经过门户网站67万人次的票选,最终中戏人艺班毕业的张琳琳以168974得票及综合评分第一当选冠军,而凤凰茶艺女田慧、前全国大学生校花大赛冠军鲍菲等前四名得主均赢得了15万张以上的累计选票,可谓竞争激烈。

  九九归一谢幕时

  凤凰古城巅峰对决的主角当然是两位巅峰人物——古力和李世石,无论从夺得世界冠军的次数、频率,目前的职业棋手等级分,都无疑是中韩两个围棋大国的领军人物,而凤凰世界围棋巅峰对抗自创办以来,正是以邀请中韩围棋领军人物、世界冠军为标志,2003年第一届,常昊直面曹薰铉,当年陷入低谷的常昊输了;2005年第二届,常昊携夺得应氏杯冠军余威与当年春兰杯王者李昌镐狭路相逢,下成绝妙的“四劫循环”,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场对决后两人在世界大赛总决赛对决成绩彻底颠覆,而李昌镐至今一个世界冠军未得;2007年第三届春风得意的小李首次露面,遇到的是本乡本土的世界冠军罗洗河,结果罗洗河尽现鬼才,在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给了小李一个教训……

  本届比赛李世石卷土重来,意义特别——不仅因为他成为首个第二次参加这一巅峰对决的韩国棋手,更重要的是,这很可能是他最后的国际比赛,今年7月1日起他已经在韩国棋院“休职”,凤凰对决成为他允诺参加的唯一国际赛事,而就之前他断续对外界发表的意见来看,他的去意坚决,这次凤凰对决之后,将很长时间看不到他在国际棋坛施展身手的画面。

  更何况,这次他对决的对手是古力。今年年初他们携手出演的“百潭寺大战”很可能是今后若干年中,决定韩围棋走势的方向标之战,那场对决李世石全然不在状态,赛后也表示出渴望再战的决心,而大战的另一余味就是,两位同年所生的年轻棋手就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让纹枰上的烽烟多了一份豪情和潇洒。而从2004年6月17日他们首次相逢于中国围甲联赛至今,他们总共激战18次,9比9打成平局,9是数字中的至尊,在李世石即将“谢幕”的时刻,这一盘巅峰对决无疑赋予了“九九归一”的巨大价值。

  技艺、历史、友情……演绎江湖恩怨需要的所有元素已然具备,所缺的只剩下棋盘上的一盘名局了。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