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市长杯”帆船拉力赛场地热身 展帆船之都魅力

2009年08月26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2009“市长杯”大连——青岛帆船拉力赛场地热身赛在大连星海湾举行,为此次拉力赛做了充分准备的郭川与队友一起驾驶“青岛早报号”帆船现身星海湾,与其他8艘参赛船只一起参加了绕标场地赛。

  11时左右,“开船!”船长郭川在舵轮前有条不紊地下达指令,“青岛早报号”破浪起航,这标志着“青岛早报号”大帆船本次比赛的征程已经开始。

  早在“青岛早报号”开往大连之前,郭川就为比赛进行了全力备战。在奥帆中心出发前,他与队友高涌一起,给帆船做各项检修准备,检查绳索、帆,增加补给,检测船上的自动舵、雷达……“出远门前,要对帆船进行全面的维护检修,确保航行过程中不出现问题。”高涌也是一名资深的帆船运动员,他从2004年起就开始跟随“青岛号”参加各项活动,和船长郭川已经建立起了非常默契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于这次参加拉力赛的“战绩”,高涌很有信心。

  郭川与“青岛早报号”的渊源由来已久。“青岛早报号”就是原来他驾驶的“青岛号”大帆船。该船由美国制造,长14米,宽4.5米,是江苏恒星航空体育爱好者俱乐部有限公司出资购进,后和奥帆委达成合作协议,将帆船命名为“青岛号”,当时的船长就是青岛人郭川。2004年9月12日,郭川驾驶“青岛号”大帆船开始它首航日本下关市的行程。

  在这次拉力赛中,“青岛早报号”代表上海市参赛,除了郭川、高涌、赵凯亮三名青岛人外,来自上海的英春田等船员也一同参战。“我们有些船员远海航行经验不足,因此成绩对我们来说并不是第一位的,更重要的是比赛给我们带来体验帆船运动的魅力,推动帆船运动。”船长郭川表示,这次帆船拉力赛显示了青岛市打造帆船之都的决心,这会对青岛帆船运动的发展有很大推动作用,作为一位热爱帆船运动的青岛人,参加这次拉力赛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本报记者 隋 峻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