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两年后中国田径再见大场面 记者让白雪寸步难行

2009年08月26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上一次众多媒体记者围在首都机场采访手捧鲜花的田径运动员,还是在刘翔夺金的2007年大阪世锦赛后。两年后的今天,21岁的白雪凭借自己在柏林世锦赛马拉松项目上夺得的金牌,又一次吸引了30余名记者在机场守候。


  高潮出现在白雪还没走出机场闸口的时候,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堵得白雪寸步难行,就连前来接机的田管中心工作人员和火车头体协的领导都只能在外面眼巴巴地看着。

  “看到一下子来这么多记者,我还真不习惯。我从来也没有经历过这种阵势,挺感动的。”比赛的艰苦和长途旅行使得白雪看上去还有些疲劳。她说她最想赶紧回家睡觉,好好休息,接下来还想去“泡泡温泉”,“尽快恢复体力。”

  因为以前一直是跟着师姐孙英杰、邢慧娜、周春秀等名将训练和比赛,每次比赛后,白雪都没能享受明星的待遇,所以,白雪说她还不习惯太热闹的场面。但从她在冲刺阶段力压日本名将尾崎好美的那一刻开始,她已经成了中国田径军团女子马拉松项目的核心人物。

  很多马拉松专家在看过白雪本次世锦赛的冲刺之后都表示惊讶,因为她在最后一公里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

  “她的后程速度比孙英杰好,这应该和她练过一万米有关,冲刺时节奏比较快。”一名教练评价说,“她在北京奥运会前后的状态出现过起伏,但从这次比赛看,她显得成熟了。”

  过度的拥挤让火车头体协体工队队长王忠义在机场等了半天才和白雪说上话。他说,他在白雪比赛前就有预感:这个姑娘将有惊人的表现。

  “白雪拿到金牌,我们特别高兴。”王忠义说,“我们要赶紧让她恢复,准备全运会的比赛。不过,她的最终目标还应该是奥运会金牌。”

  “获得金牌还是有幸运的因素,因为很多知名选手没来参加这次比赛。”白雪说,“要想和高水平的对手对抗,我自己必须变得更强,我觉得自己在技术方面还有提高的潜力,还能跑得再快一些。希望在下届奥运会上能冲击金牌。”

  记者们一拥而上的热烈场面也让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在高兴之余感到了压力:“我们这次在很多项目上是超水平发挥了。白雪拿了马拉松冠军,为我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增加了信心。但是,日本和一些非洲国家的队伍仍然有很强的实力,到时候我们能否冲击金牌,还要看今后3年的训练情况。”

  “这次我们以哀兵之态出征,最大的收获就是队员们表现出的比赛作风和精神面貌。”杜兆才说,“他们中有一半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在比赛中不畏强手,非常自信,这有助于他们再次提高自己的比赛成绩。”

  由于中国田径越来越多地尝到了多参加国际大赛的甜头,因此,杜兆才表示,以后还要争取让年轻运动员多出国比赛,感受国际比赛的气氛。“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奥运备战周期,所以会考虑多送队员出国比赛,以赛带练。另外,虽然中心暂时还没有长期聘请外教的想法,但也在努力联系高水平的外教来国内做短期指导,从竞走队的表现看,这种方法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田径队还要参加2011年大邱(韩国)世锦赛。杜兆才表示,那时,中国田径队应该会展示出“真正的实力”。“那时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一年了,而且韩国的气候和饮食也和我们差不多,有利于我们检验奥运会的备战。”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