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接连惨败站上“阴阳界” 全无山城汉子气质

2009年08月26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驻成都记者 妙红 8月24日,重庆力帆俱乐部的官方网站遭到黑客攻击,这是继2006年重庆力帆降级时俱乐部官网被黑之后的第二遭。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和分管竞训的副总孙黎罡都表示,可能是情绪激动的球迷所为,俱乐部呼吁球迷不要采取这样的过激行为,尽管俱乐部表示不会追究这样的违法行为。

  1比6客场输给青岛中能,重庆球迷和媒体都给予较为宽容的态度。但在接下来主场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中,赛前重庆舆论包括俱乐部都很是乐观,认为天津队正处于史无前例的内乱中,这正是重庆力帆战而胜之的大好时机,俱乐部高层甚至开玩笑表示要用战胜天津帮他们解决内乱。

  但惨不忍睹的0比6的确帮助了天津稳住阵脚,却让重庆力帆再度陷入空前泥泞的沼泽。上周六比赛结束,重庆球迷围攻了球队大巴,这已经不知道是重庆力帆俱乐部第多少次被自己球迷攻击了。在他们降级的那个赛季里,球迷们甚至推翻了俱乐部大门前的铁门,最后依靠防暴警察才保护了俱乐部大楼。

  此后,球迷们关于解散俱乐部的呼声就不绝于耳。现在的消息是,球队的惨败已经震动高层,这个高层不是俱乐部高层,甚至不是力帆集团高层。今年力帆集团已经放弃或减弱了对俱乐部的控制,俱乐部的重大事项都由市体育局来操作决策。市体育局已经明确表态,现在球队保级希望渺茫,最近几场比赛,将是球队自我救赎的关键。言外之意很明确,力帆如继续连败,他们有可能中途撤退。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总经理陈宏“威胁”,“降级了,谁也别想转会”,就在情理之中了。

  不是假球 只是丢了山城汉子的气质

  两场连丢12球,这样的比赛结果相当诡异,也不得不引发人们的另类思考,这其中包括了假球的可能。但记者这些天来所接触到的与力帆有关的各方面人士,普遍都有一个看法,重庆力帆队缺乏的是山城汉子那种火暴、不服输的气质。

  中超取消升降级的2005年,时任力帆主教练的马林曾说:“这支球队输球都输习惯了,他们缺乏赢球的气质。”到两连败、被对手打进12球的今天,重庆球迷普遍的看法是,赢不了球可以理解,甚至输球也可以理解,但一输就是6个却是不可饶恕的。从2003年以来,这支球队每个赛季的胜绩都仅在2场到4场之间,他们在顶级联赛的最后4年,都是在降级或垫底中挣扎。

  造成这种局面绝非一日之寒,他们有过冲撞潜规则遭遇暗算的经历,但这并不能成为他们不断输球、不断大比分输球的借口。本赛季可以说是力帆集团接手重庆足球以来形势最好的一年,球队获得了政府的2000万元资金注入,其中还有1000万元是“健康重庆”政策的财政专项拨款,他们也离开昔日简陋的洋河体育场,回到富丽堂皇的奥体中心,在引进埃尔顿之后,球市也开始回暖。

  但是,与往年一样,他们在决策上依然出现较大的偏差。引进阿里·哈恩至今都还在争论当中,尽管不可否认哈恩给球队带来了新的思路,而且这位生活在德国的荷兰人,过去在中国的不成功的确不代表他没有水平。只是对重庆队这样的球队,改变球队气质的人,不应该在场边,而应该是场上的灵魂人物。因此,当初就有人对俱乐部谏言,为什么不用引进阿里·哈恩的资金,去买几个有实力的球员呢?

  上半赛季过后,他们引进了埃尔顿,前德甲金靴首战北京也有精彩演出,但他们换掉一名外援引进以色列后卫之后,得到的却是被洞穿12次。很显然,引进埃尔顿在前场增加的能量,被以色列人完全抵消。

  现在力帆高层怒了,陈宏在总结会上咆哮:“今年如果以这样的耻辱方式降级,管理层可能会下课,甚至集团分管俱乐部的董事会成员也要下课,体育局的相关领导要被问责,但你们也绝不会有好日子过。如果你们对这支球队的荣誉、对重庆足球的荣誉就是抱这样的无所谓的态度,大不了我们把你们所有人都继续注册,让这支球队继续存在,但我们直接去踢乙级联赛。看看到时候你们的日子怎么过,谁都别想转会,大家同归于尽算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