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界一片“倒蔡”之声 蔡斌欲要正名需快马加鞭

2009年08月26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蔡家军”组建已有5个月的时间,集训之后的中国女排参加了不到40场比赛,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面对刚刚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平了最差成绩的中国女排,外界一片“倒蔡”之声。不过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明确地告诉记者:蔡斌今年不会下课。
事实上,留给蔡斌证明自己的时间并不多了。

  中国女排最初亮相是在两站国内的邀请赛上,虽然都取得了冠军,但冠军的含金量明显不足。后来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意大利邀请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与总决赛,中国女排的表现起伏较大,除了瑞士精英赛上的第三名和大奖赛宁波站的冠军稍能让人满意外,其他几项比赛中的成绩都不能让球迷们认可。少壮派的蔡斌上任之初就已受到不少质疑,目前带队成绩不佳更让“倒蔡”之声四起。

  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明确表示了对蔡斌的支持:“喊蔡斌下课是不负责任的。现在球队的问题很多,我们回来后也一直在总结。应该说球队打成这个样子,谁都有责任,不能全部将问题归结于主帅的执教能力不行。有问题,早出现也是好事情,这都需要我们一点点地来解决。从排管中心的角度来看,第一年是一个考查期,不仅考查队员,也考查教练蔡斌。我们要给足蔡斌时间,不能因为一次比赛不行就嚷嚷着让人下课。”

  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队只打了一场好球,那就是击败了此前曾三天内两胜自己的日本队。但其他几场比赛,中国队的糟糕表现让蔡斌也十分恼火。排管中心的一年考查时间其实剩下的也不多了,今年中国女排的比赛还有两项,一个是下月初的亚洲女排锦标赛,另一个是11月的大冠军杯赛。亚锦赛上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还是日本队,而中国队也只有夺冠一条路。如果失利,蔡斌的执教前景将极不乐观。年底的大冠军杯赛也是对中国队的一个考验,刚结束全运会的争夺,队员能否保持好状态一拼到底,这肯定是中国女排教练组要研究的问题。显然蔡斌要走的路比他的前任陈忠和还要艰难,能否证明自己,蔡斌也要仔细想想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