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都市报:直面“二流”

2009年08月26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抱回来一个“倒数第二”的成绩,“炒菜”呼声不少,在面对球迷喊出的“二流”说法时,包括排管中心、蔡斌本人对“二流”说法避而不谈,从感情上来说,谁愿意承认中国女排沦落到“二流”呢?

  正视现实,有什么不敢承认的呢?难道说现在中国女排还是世界一流?中国女排已经在赛场失去世界一流队伍所具备的能力。

现在的中国女排已经完全走上了欧洲二流球队的路,速度很慢,其实就慢的问题,我觉得并不是全队都很慢,只是在两个人的身上,王一梅和魏秋月,特别是关键球,但是事实是在关键的时候永远失误,她们离世界级的真正攻手还差得很远,更别说球队核心了,被当作球队核心的球员存在技战术短板,如何带领球队走向辉煌?

  本届女排可以说是女排历史上身材条件最好的,却打不出好成绩,归根到底还是技术毛糙,战术变化老套,场上应变和灵活性不足。什么是二流?二流就是相对一流队伍在技战术方面还不够完美。中国传统强项拦网、一传、短快球在比赛中难觅踪迹,战术的配合建立在纯熟的技术基础上,中国女排新人多,技术缺陷很明显,我们也用不着欺骗自己,强说自己是世界一流。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