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心至少要考察蔡斌一年 个别队员或将受到惩罚

2009年08月26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前天,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成绩糟糕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不像队员们的垂头丧气,回京的主帅蔡斌显得很平静。对于外界呼声很高的“蔡斌下课”的问题,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明确告诉记者,蔡斌今年不会下课。

  网友要求立即“炒菜”

  在机场,只有主帅蔡斌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没像前一天那样批评队员,看上去情绪已经平和了很多,“比赛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这是对我们有帮助的,早暴露比晚暴露要好。”有记者问中国女排是否沦为二流球队,蔡斌没有正面回应:“一流,二流,这些来自外界的意见我们肯定会认真听取的,不过有时候成绩也跟队伍状态有关系。第几名是一流,第几名是二流呢?我觉得这都不好讲,我想我们不会怕欧洲队伍。”和蔡斌的平和不同,对于女排平了大奖赛总决赛1胜4负的最差战绩,球迷们反应相当激烈,强烈要求排管中心“炒菜”。记者还发现,有球迷专门开了一个“蔡斌吧”,讨论蔡斌该不该下课的问题,这也算是开创了贴吧的先河了。女排三连败后,就有网友发帖,“呼吁体总:第一时间‘炒菜’。”当女排惨败给德国后,喊蔡斌下课的声音更多了。有网友说:“一个好的教练要有凝聚力!我感觉蔡斌在指挥上就不行,好像队员都不愿意听。蔡斌将彻底击败中国队。”也有人分析,“每次比赛都说以锻炼新人、磨合队伍为目标,听多了就觉得是借口,怕输球了被人骂。蔡斌这种队员年轻化的做法有点极端,应该有个过渡期,以老带新。”一些激动的球迷说:“陈忠和回来,蔡斌哪里凉快往哪呆去!再不换教练,中国女排迟早完蛋!”

  蔡斌至少要考察一年

  对于外界呼声很高的“蔡斌下课”的问题,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告诉记者,蔡斌今年不会下课,请给年轻的女排一些时间。李全强认为,“喊蔡斌下课,那是不对的,现在球队的问题很多,我们回来后一直在总结。应该说球队打成这个样子,谁都有责任,不能全部将问题归结于主帅执教能力不行。问题出现得早,这还是个好事情,需要我们一点点来解决。从排管中心的角度来看,第一年是一个考察期,不仅考察队员,也考察蔡斌。我们要给足蔡斌时间,不能因为一次比赛不行,就嚷嚷着让人下课。”一传不到位,防守不得力……中国女排的传统优势正在逐步丧失。媒体、球迷呼唤重招老将的呼声很高,对于这个问题,李全强说,“女排的阵容要在年底打冠军杯后,才能慢慢稳定。之前都是考察期,所以人进人出也是很正常的,不像外界所说的开除谁不开除谁。今年是全运会年,不少老队员因为要打这个比赛征调到国家队比较困难,但是全运会后,我们会对阵容进一步调整。”

  蔡斌:个别队员将受惩罚

  蔡斌回国后总结了大奖赛几站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情况,“我们这14场球,前面9场分站赛还行,到了总决赛体力有些跟不上,王一梅很明显。加上惠若琪的肩伤,用人上有些捉襟见肘。但是精神面貌的问题必须要解决,该惩罚的要惩罚,不过肯定还是以批评教育为主。”“打出这个成绩,里面肯定有不足的地方,对于结果肯定不满意,因为还是有潜力往上冲一冲的。近期应该会有人员调整,目前还涉及打亚锦赛的事情。”就中国队是否将进行调整的问题,蔡斌没有回避。至于是不是像外界传言的要“招老人”,蔡斌则表示,“招老人这件事情,我没说过。但是我说过,对于任何人,不管是老人还是新人,只要适合国家队,我们都会敞开大门。”至于战绩糟糕带来的压力,蔡斌则微微一笑,“带队肯定有压力,队员们其实也有压力,我们还是应该想着如何把女排建设好,不能急功近利。”他再次提到,不能急功近利。“其实,早暴露问题比晚暴露问题要好。”蔡斌接着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