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欧“贝肯鲍尔”降薪投巴萨 159分钟征服瓜帅

2009年08月26日1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诗经云:“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显然,对于瓜迪奥拉这个君子,如果无法求得齐格林斯基,一定难免“寤寐思服”。幸好,经过一番辗转,巴萨主帅和乌克兰“贝肯鲍尔”之间很快就会喜结良缘。根据《每日体育报》最新消息,在顿涅斯特矿工队打开巴萨求购之门后,齐格林斯基本人已经接受了加泰罗尼亚人开出的个人合约条款。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矿工队队长的转会费至少2500万欧元,巴萨方面并没提供乌克兰人一份丰厚的高额年薪。《每日体育报》披露道,红蓝军团开出了一份为期5年合约,其中第一个赛季里,齐格林斯基可以拿到12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在逐年递增后,他的工资在最后一个赛季将涨到税后200万欧元。事实上,如果做一个横向比较,乌克兰人的工资水平只略高于那些最近升上一队的拉马西亚青训球员,非但不能在巴萨更衣室里排上号,甚至低于其本人在乌克兰俱乐部的收入——要知道,作为队内第二年薪享有者,齐格林斯基每年在顿涅斯特的总收入达到了300万欧元。

  尽管如此,结果和巴萨代表的一番艰苦谈判,矿工队队长最终还是作出了经济上的让步。一方面,加入巴萨这样级别的豪门是每个球员梦寐以求的愿望,齐格林斯基也不例外;另一方面,从亚亚-图雷、伊涅斯塔等人的例子也可以看出,如果在未来表现出色,巴萨很可能同样在球员本人没有提出的前提下,主动送上一份符合球员表现的高薪;但最主要的,齐格林斯基为加盟而牺牲自我经济利益,完全可以视作对瓜迪奥拉苦心追求的最好回报。

  瓜迪奥拉一再强调,在后卫这个位置上,要么买来齐格林斯基,要么不买人,根本没有计划B、计划C的必要。这和巴萨主帅在前锋、边锋、边卫位置上始终在多名候选人中徘徊的场景截然不同。西班牙媒体披露,上赛季,乌克兰人在对垒巴萨时主客两回合上场总计159分钟,就征服了加泰罗尼亚“神话”。之后,瓜迪奥拉专门观看了9场矿工队比赛录像,全面了解了这位新“贝肯鲍尔”的技术特点。而根据《每日体育报》,巴萨主席承认佩普在6月初就提出收购齐格林斯基的建议,并表示只是因为当时转会市场刚开张,出于观察更多人选的愿意才没有付诸行动。

  从最初的1500万开价到2500万,期间球员还失去了代表新东家参加欧冠的比赛资格,巴萨购买齐格林斯基的诚意最终也打动了矿工队上下。该队主帅卢塞斯库虽然表示“逻辑上,我们不可能在赛季开始前卖掉球队头号球星”,但在最近一轮的联赛中,已经停止了对齐格林斯基的使用。不过,唯一可能产生的变数来自矿工队主席阿梅托夫,毕竟这位著名寡头依然毫无愿意放人的表态。但考虑到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就像《世界体育报》形容的那样:齐格林斯基,将成为瓜迪奥拉的新赛季礼物。(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