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CTV意甲20年专稿之3:多塞纳揭秘费拉里斯球场

2009年08月26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年5月15日 美丽的热那亚.

  海风吹拂着古老的热那亚港口,500多年前的1492年,哥伦布从这里起航,开始了他发现新大陆的旅程。500年前哥伦布看了《马可波罗游记》,迷上了中国,梦想来寻找遍地黄金的东方古国。20年前,通过CCTV的意甲转播,亿万中国电视观众迷上了意大利,梦想有朝一日能亲赴亚平宁半岛,走走电视里常见的街道,看看心爱球队的球场。

  热那亚,对于很多人以为着港口,以为这出发。此次CCTV意甲20年的拍摄行程,就从热那亚开始。驾驶着两辆全新菲亚特博悦Bravo轿车,动感造型借助澎湃动力,穿梭在热那亚狭窄的街道中,摄制组首先来到了费拉里斯球场,这里是桑普多利亚的家。

  20年前的意甲联赛,正是桑普多利亚的时代。1990-1991赛季,拥有曼奇尼,维亚利,隆巴多,帕柳卡和多塞纳等一批年轻国脚的桑普,击败AC米兰和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一举夺得意甲冠军。他们用崭新的足球,诠释着青春的意义,也让一代中国球迷从此有了桑普情节。

  此次作为拍摄向导的正是当年夺冠的主力中场,1982年世界杯冠军多塞纳。费拉里斯球场位于热那亚市中心,临河而建。跟随着多塞纳的脚步,经过更衣室,步入球场。这是一个专业足球场,因为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举办而翻新成为可容纳4万人的球场。惊喜的是,俱乐部主席居然在球队更衣室的隔壁有间属于自己的办公室。

  电视中经常出现的费拉里斯球场的塔楼,一直以来是一个美丽的谜。多塞纳亲自带领我们登上了塔楼,原来这是一个专为残疾人球迷观赛的设置。经过角楼的电梯,球迷可以无障碍地抵达球场第二层看台,居高临下俯瞰比赛。

(责任编辑:徐晓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