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琳恩师曾求教孙海平 奥运银牌需感谢超前理念

2009年08月26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性格“不合”

  最不喜欢长距离

  从那时起,陈映红就认定了张琳是可塑之才,她给张琳制定的目标非常高:“你将来一定要当世界冠军!我会按照世界冠军的高标准来要求你!”张琳点头,并没有觉得教练的计划是多么不切实际。同样的话,陈映红也经常对组里其他男选手说起,但他们像听到天方夜谭一样笑出声来:“这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我能拿个全国冠军就不错了……”

  陈映红的这种预测,一半来自职业经历,一半是钻研。

  还是在运动员时期,陈映红就有认真写训练日记的习惯;在进国家队后给当时副总教练周明当助理时,她不断吸取训练手段和思路,还向很多教练甚至其他项目的教练请教、探讨。

  2008年12月张琳在脚踝微创手术后的康复就很能说明问题。当时陈映红曾找到孙海平,请教康复训练方面的核心力量的锻炼。她还问过网球选手郑洁,后者推荐了在香港理工大学任教的陈方灿博士。

  “我属于实干型的,并没有在体院进行过专门的学习和研究,但我始终都在边训练边学习。”她顿了顿,然后说,“我认准的事情,从不后悔。”

  陈映红当年是短距离蝶泳选手,训练成功的第一批女弟子也是短距离选手,但到了张琳这里,不但性别变了,还变成了长距离,这让陈映红很不适应。

  “我是急脾气,运动员时就最不喜欢长距离,受不了游那么多来回才决出胜负的长距离项目,但没办法,张琳的身体条件练不了短距离,我只能带着他慢慢磨,磨技术、磨训练,磨性子。偏偏他是个慢性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